close

自從我喜歡到處走走後,
就常常變成我家女兒的”小妹”,
她們需要什麼文具或食品,我就會被”要求”出外採購,
不過因為我也可以利用機會多走路,
所以就欣然地接受她們的請託了…

今天Julie又請我去幫她買一些零食,
正當我在超市找著Julie要的東西時,
有個大約5、6歲的男孩推著購物車快速地走過來,
這時就聽見她媽媽有點大聲地對他說:
“小心! 別撞到別人了……”
那時我心想:“這孩子的媽媽還蠻注意孩子的行為嘛…”
可是我才剛想完,他媽媽馬上就接了句:”如果你撞到別人,人家會告你喔…”
天啊~~~
有那麼嚴重嗎??
被孩子撞到就要告他,會不會把話說得太嚴重了???
我想孩子的媽媽應該是急切地規範孩子的行為吧!
可是這樣的說詞會不會讓孩子誤以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麼冷漠無情啊……

這件事也讓我想到,常會看到有些父母在孩子摔倒或是撞到桌子時,
都會跟孩子說:”這地(或桌子)不乖,害我們寶貝摔倒,媽媽打它!!”
其實地或桌子是不會動的,是孩子因為走路仍不穩或是不小心才撞倒,
父母固然會心疼孩子受傷,但這樣一味地把過錯推給其他的人、事或物,
恐怕會養成孩子推諉的個性~~
其實用比較平常的心態來看待周遭的事物,多體會多感恩,
應該會對孩子的成長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