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e今早參加了學校每年必辦的蘭潭健行活動,
大概是因為感冒還沒好,所以在走了一個多小時就感覺很累,
中午我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她跟我說,
“今天下午可不可以不要去安親班,我想回家睡覺…”
聽她這麼說,我當然是趕緊答應她了,
不過我要求她一定要自己跟安親班的主任請假,
不然怕他們會找不到孩子而擔心… 

關於這點,Julie一直跟我討價還價,
因為她很怕直接面對主任和主任的太太吳老師,
她擔心會被罵,擔心主任會不答應,
但是我還是很堅持,而且跟她說:
”如果不跟主任請假,那我就沒辦法接妳回家囉…”
看我這麼堅持,她就說:”好吧!那我試試看…”
其實我會這樣是因為希望Julie可以自己面對問題,學習解決問題,
不過因為還是擔心Julie最後又縮手,造成安親班接送的困擾,
所以我在掛完電話之後,就立刻先撥了電話跟安親班主任請假,
並請他幫我注意Julie是否自己打了電話…… 

到了學校後,我問Julie:”妳打電話請假了沒?”
Julie說:”有啊!!可是媽媽,妳是不是已經先跟主任說了啊…,
因為我一跟他說,他就說他已經知道了..”
這時我裝傻地說:”有嗎?? 會不會是主任想說妳打電話給他一定是要請假吧!”

我覺得很奇怪,以前小時候的Julie是很有勇氣的,是很會為自己爭取的,
可是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怎麼變得有點畏縮了呢?
雖然以前會鬧很多笑話,可是我還蠻懷念她以前的樣子…

看得出那個是Julie吧!!

Julie在唸幼稚園時,最愛當老師的小幫手,
因為孩子都很喜歡當little teacher,
所以老師都會讓大家輪流當,
因此Julie常常回家來就會臭著臉說,
“今天老師又沒叫我當little teacher了”,
這時總要跟她解釋很久,她才能釋懷…

到了小學,Julie還是不改她愛當老大的個性,
(這點Julie有點不以為然…)
因此對於班長的職務就很有興趣,
才一開學就問老師什麼時候要選班長,
可能因為孩子剛開學到學校來,很多事務都還不熟悉,
所以老師說下星期吧!!
到了下星期一,Julie又問老師:”老師! 今天要不要選班長啊!”
老師:”今天因為很多人請假,明天再選吧!!”
我不知道Julie到了隔天是不是又問了老師,
不過那天真的就選舉班長了,
而我家Julie因為自告奮勇所以自然就當選了………
到了下學期,Julie還是想當班長,可是老師說要大家輪流做,
所以那次她就當副班長,
就這樣在後來的幾個學期中,Julie就班長、副班長地輪流做…
其中有一次,因為競爭的人多,所以Julie還跟同學拉票,
投她票的人大都是男生,我笑說那是因為男生太怕她了,
她說:”那有,那是因為我是少男殺手…”
(天啊!! 快吐了…)
不過奇怪的是到了五年級,Julie突然說她不想當幹部了,有點累…
於是在休息一年後,班上同學又再選她當副班長…

在Julie小一時,還曾經做過一件很猛的事,
由於下課時,Julie看到隔壁班有個同學被三年級的大孩子欺負,
Julie就帶著他去跟那大孩子的老師告狀,
後來老師問明原由,就要大孩子跟那個同學道歉,
這時Julie也才滿意地回教室上課,
想想,一個小一的女生就這樣會不會有點太”恰”啊…

從這些小時候的點滴,可以知道Julie是很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的,
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孩子竟然開始會有點害羞,會有點膽怯,
不知道這是不是這個年紀的孩子都會有的表現??
我希望這只是短暫的,
因為能夠充份表達自己想法的人才是有勇氣的,
而勇於追求自己夢想的人才會無憾的……

Julie! 加油囉~~
媽媽相信妳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