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上要帶Julie出門去買書時,在門口時Julie跟我說
"媽~今天我同學跟我說她媽媽說我是智障耶...."
"智障?"我好奇地問:"怎麼了~"
Julie再說:
"因為星期六那天我們不是找不到路,她媽媽打電話來問我們在那裏的時候,
我不是問妳我們在那嗎??所以她媽說我是智障..."
喔~原來是這件事啊...
我接著說:"Julie~其實我對那天的事也有一些想法耶..妳有嗎??"
Julie說:"我覺得她媽媽的個性太急了....講電話有點大聲..."
我說:
"嗯~我也覺得~可是我還覺得她有一點點不太好的地方耶...
那天我們當然是很笨都找不到路,
可是我們是特別要去接她的小孩耶,怎麼連說一聲都沒有就騎車走了....
妳不覺得這樣不太好嗎??
妳記不記得那天媽媽送妳們去同學家時,還特別去跟L同學的媽媽說謝謝,
謝謝她同意讓妳們去她們家打擾....
我們以後自己也要注意一下這些小細節,可別犯同樣的錯誤喔~"
Julie點點頭....


事情是這樣的...
上星期六(11/28)Julie因為剛考完試
跟同學約好要去同學家寫國文報告
前天晚上Julie就問我可不可以先繞到她同學家附近的國小接她一起去
我說:"可以啊...可是我對路不熟耶...可能要找一下..."
其實順道接女兒的同學一起出去,對我來說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
只是偶而會因為
迷路而出些小狀況而已...

那天,我跟Julie下午一點就出門了
原本跟Julie同學約好13:30去接她的
可是到了那附近卻怎麼也找不到約定的地點
就在這時,Julie接到同學媽媽的電話問我們在那裏...
Julie一下子說不出來,把電話轉給我
在我說了之後,同學媽媽說:
"不然妳現在再直走左彎後到xxx服務處那裏,我把孩子載去那裏找妳們好了.."
我說好,可是直走左彎後的確看到一個市議員候選人的服務處,
可是不是同學媽媽說的那個耶
於是我再請Julie打電話過去,
同學媽媽說:"找不到...那妳們現在在那裏??我直接來找妳們好了..."
老實說這時我覺得很糗,連這小事都辦不好...

過了5分鐘以後,Julie說同學在前面,於是我開車要去跟她們會合,
就在我要轉彎過去時,同學的媽媽因為知道我們已經看到她們了,
所以把孩子留著就自己騎摩托車走了
當時我愣了一下...不是應該說一下話的嗎??
不過孩子一上車就很有禮貌地說謝謝阿姨....
到了五點多女兒要回家時,
我也再去接她們回來,也特別把Julie的同學送回家...

那天回家跟Shubert談起當天發生的糗事時,
Shubert說:"可能Julie同學的媽媽趕著要去那裏吧...."
當時我也同意Shubert的說法,
不過今天聽到同學媽媽對Julie有這樣的評語時,
我想她媽媽也許是因為覺得我們太笨不想跟我們有談話的機會吧....


這些是之前在嘉義公園拍下的照片....
 
1.孩子來~我牽著妳走....


2.笑一個,拍張美美的照片....
 

3.媽媽抱抱...
 

4.媽媽帶妳一起去逛逛,,,,,



[後記]

寫下這些心裏的想法,只是想讓自己跟孩子都有個自我檢視的機會...
不過再想想覺得自己還真是有夠笨的
已經查過地圖(只是忘了帶),Shubert也說過路線了,怎麼還會找不到呢...
朋友說:"買過GPS吧...對妳應該很有用.."
可是我還不想耶...
因為我還可以處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