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y要我幫她修頭髮已經講了好久,
可是不是我忘了就是她沒空....
昨天晚上吃完飯,我跟Anny說:"我現在來幫妳剪頭髮吧.."
Anny開心地說"好啊~~"
因為這下子她就可以正大光明地一面剪頭髮一面看電視囉...


↑這是當天上午幫Anny拍的照片

Anny開心地看著電視,而我專心地拿著剪刀修剪著她的頭髮,
雖然Anny不時地提醒我不要剪太短,可是還是不敵電視的魅力...
就這樣過了十分鐘,Anny突然想起她正在剪頭髮,
用手摸了一下頭髮說:"媽~妳好像剪太短了耶.."
我說:"不會啦..只是修剪一點而已..."
於是我又再剪了十分鐘,終於完成我的傑作....
這時我得意地拿鏡子給Anny,並說道:"妳看~剪得很漂亮吧!!"
那知Anny看了鏡子後直說:
"媽~妳剪得太短了啦!!我只是要請妳修一下而已,妳怎麼幫我剪這麼短..."
話才說完,Anny的眼淚就啪啪啪地掉了下來...
(那ㄟ安ㄋㄟ...)

我愣了一下,於是趕緊尋求Shubert的協助,說道:
"爸爸~你說Anny剪這樣是不是很好看啊??"
Shubert說:"對呀~真的很好看..."
(嗯~還真有默契...)
可是Anny卻不這麼認為,還是一面掉眼淚一面說:
"剪這麼短看起來很土耶,而且我下星期三就要拍畢業照,這樣會很醜啦..."
看她哭得這麼傷心,我只能抱著她說:
"不會啦..剛剪完頭髮本來看起來就會比較不自然,隔兩天應該就會比較好了啦~~而且就算畢業照拍得不美,以後同學再看到妳時就會說妳現在比較漂亮耶..那不是很棒嗎??"
(轉得硬不硬啊...)
可是Anny還是持續地掉眼淚...
於是Shubert問她:"不然請媽媽現在帶妳去美容院,請美髮師再幫妳修一下好了.."
這時只見Anny紅著眼說:"不用了啦..."

其實我完全可以理解Anny的心情,因為小時候我也有過相同的經驗..
那次是媽媽帶我到美容院剪頭髮,結果剪得很醜(一樣是我認為),
媽媽看我回家後就直嚷嚷著說很醜,於是又帶我去美容院請美髮師再修一下,
結果不修還好,修了以後反而像個小男生一樣,
回到家看到自己的樣子,我就大哭起來...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的情況,就跟Anny現在的反應一模一樣...
只是Anny比我棒多了,等我出去買本書回來,
就已經看到她跟Julie兩個人開心地玩在一起了...

忘了在那本書看過,書中提到"青少年的頭髮就跟他的生命一樣重要,因此絕對不要想要強行改變他的髮型與頭髮的長度...."
可是...
我沒有啊....只是我們對短的定義有些差異而已...
看來以後
就算是生活的鎖事也應該用科學化的說法,比較不會產生彼此認知上的誤差..
其實,當天下午我也去剪了頭髮,想要藉此重整一下紛亂的思緒,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小瓜呆,可是我沒有心痛的感覺,
所以可以確認的是我不再是青少年了....


[後記]
自從女兒對頭髮的長度和造型開始有了自己的意見後,
我就不再試圖自己動手幫她們剪髮...
其實這次Anny想要修剪頭髮,我也是跟她說請專業的美髮師來幫她處理,可是她一直嫌麻煩而要我幫她...
我想經過這次的"突搥"以後,Anny不會再要我幫她剪髮了吧...
這樣也好,感覺上我會比較沒有責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