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e今年的新希望就是學會騎腳踏車,而且是要騎腳踏車上馬路,
為了達成她的願望,今年元旦到墾丁旅遊時,全家人租了腳踏車練習起來,
Julie雖然已經會騎,可是總是搖搖擺擺的,
讓人覺得心驚膽跳,好幾次都快撞上車子了.....

↑ 在墾丁路上騎車,Anny和Julie開心得很,可憐的是Shubert在一旁皮皮挫....

雖然在墾丁已經練習了很多次,可是回到嘉義要Julie騎上馬路,
在車陣中前進還是很恐懼的....

一天晚上,我又走路到書店去,在那裏接到了Julie打來的電話,
要我幫她買XX文具,因為我弄不清楚她要的是什麼,勸她改天再買,
可是Julie因為很想要,所以跟我說要自己騎腳踏車過來,
我本來覺得這應該是一個好機會可以訓練她的膽量,於是就答應了,
可是電話才一掛斷,我就後悔了...
因為晚上視線比較差,又沒有人陪她一起騎,很不安全的,
於是趕緊再撥電話回家要她別騎,那知她一溜煙地就已經出門了....
(厚~~平常要她作事都拖拖拉拉,這次的身手怎麼這麼快啊...)
因為實在是很擔心,所以就趕快沿著Julie要騎來的路反方向地趕過去....
終於在過了15分鐘後,在十字路口看到Julie歪歪斜斜地騎著,
這時我趕緊叫她下來...
Julie一看到我就說:"媽~ 好恐怖喔..我差點撞到一個騎摩拖車的阿姨耶..."
我說:"所以說騎車真的要很小心...不過妳真的很棒..."
就這樣,Julie慢慢地就可以自己上路了.....



 ↑ Julie開心地騎著新買的腳踏車,不過因為新車比我的老爺車好騎多了,
   所以常被我以"媽媽優先"而佔走了...嘿~~


其實教女兒騎腳踏車已經段段續續地持續了很久一段時間,
只是每次要帶她們上路時,女兒總是推辭地說不敢,或是說我以後走路就可以了,反正就是不想嚐試....
這次因為同學的刺激,Julie也變得相對勇敢多了,
反而是我被她嚇個半死呢....
所以說
只要是孩子主動想要做的事,孩子自然就會做得到,
重要的是如何激起她想要的意念,這對任何的學習應該都是一樣吧...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Julie何時才會想要好好地讀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