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早就帶著Julie去參加XX中學的入學考試,
考場裏擠滿了父母與孩子,
雖然父母只是輕輕地對著孩子說著要注意的事,
可是可以感受到父母那份滿滿的期待....

會讓Julie來參加這次的考試,
其實並不是真的想讓她來唸這個學校,
只是想藉著這個機會讓Julie知道還有很多人是很厲害的,
是很努力的...
希望她可以不要老是說"我好棒喔.."可是卻不好好努力,
算是希望給她一些小小的刺激吧...

Julie進到教室後,發現坐在她後面的竟然就是她的同學,
就是她們班上那個第一名的同學,
Julie竟然焦慮起來...
看她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來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其實還是有她的弱點的,
我只好安慰她"沒關係,放開心盡力寫就好了.."

讓Julie留在考區參加考試,我跟Shubert就回家做自己的事..
到了十點多,在我陪著Anny到郵局劃撥匯款的路上,
我接到Julie打來的電話,
"媽~數學好難喔..我可能考不上了啦...而且我有個題目粗心,應該答錯了耶..."
我問道:"妳考完了嗎??"
Julie說:"還沒,等一下還要考社會自然"
我說:"沒關係的..,妳就好好考就好了.."

說真的,我很喜歡Julie這樣的態度,
她是個超級樂觀的孩子,她總是用很開放的心來看待她所面對的事情,
她會在考試的休息時段,就打電話來跟我說她的考試狀況,
還跟我討論起考試的題目內容....
我就知道Julie會健康地面對這些挑戰的...

在等Julie時,剛好在電視上看到小野先生談到他與孩子的互動關係,
其中他談到孩子的成績時,他說:
"孩子在學校所考的成績就像水溝的泡沫一樣,不管好壞很快都會過去,
而且這些對孩子未來的人生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在他要踏入社會時,
一切都要重新學習,因此我們要用比較開放的心來看待這些事情..."
的確,學習給孩子大一點的空間讓孩子發揮,
對孩子的發展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後記]
Julie考完試回家時,我看到信箱裏有封信,拿出來一看,竟然是Julie的准考證,
那ㄟ安ㄋㄟ...Julie都已經考完了耶...
怪不得早上考試時,Julie一直問我說:"媽~怎麼別人都有准考證,我卻沒有??"
當時我還跟她說:"因為我們是網路報名啊.."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是我自己忘了到信箱拿准考證了啦..

Anny看到Julie的准考證後,說道:"媽~妳很笨耶...都不記得要拿准考證去考試..."
我一聽大叫:"妳說什麼??"(真是沒大沒小...)
Anny趕緊說:"媽~~妳別急,我還沒說完..可是妳也很強耶..
沒有准考證竟然也可以讓Julie去考試...."
這時我才故作得意地說:"對啊...因為我直接上網查教室和考試編號就好啦..."
嘿~~其實是很糗啦..
還好這只是招生考試,不太在意這些細節,
如果是在大考時發生這種錯誤,那可就真的會讓孩子大哭一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