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下班回家,就看到鄰居緊張地走過來走過去,
看到我就問我說:"妳家Anny回來了嗎??”
我回答:"現在已經17:50,一定回來了啊..怎麼了,妳女兒還沒回來嗎?”
看他緊張的樣子,我趕緊衝回家裏問Anny,
"Anny,你今天坐校車時,有沒有看到隔壁的妹妹啊?”
Anny回答:"有啊~ 她在前兩站就下車了…”
我趕緊告訴鄰居,他聽了以後說:"那這樣她是先跑到她弟弟那裏去了…”
厚~~ 這孩子不直接回家也不講,害她老爸擔心極了…

說到孩子不見了,前陣子也在建仔媽的部落格看到建仔走失記的那篇文章,
從文中可以充份地看出父母對孩子不見時的焦急,
可是相對地孩子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今年元旦去墾丁玩時,我家女兒也闖了小小的禍…
元旦當天,因為半夜三更就衝到墾丁,看完日出後因為時間還太早,所以就將車子停在墾丁街上,先去飯店吃早餐,
吃完早餐出來,我去了洗手間,留下Shubert和女兒在外面等我,
等我出來時,沒看見Shubert,只看到兩個女兒開心地玩著, 

 
   ~~ Anny和Julie就在福華飯店的庭園玩了起來 ~~

我問:"爸爸呢?”
女兒異口同聲地說:"爸爸先去開車了..”
我再問:"那等一下在那裏會合?”
這時女兒就開始有點吱吱唔唔起來了,說:"不確定耶,可能是在lobby吧..”
我聽了以後就說:"好,那我先去辦check in的手續,妳們先在這裏等一下,
如果5分鐘後沒等到人,妳們就到lobby來跟我會合…”
等我辦好Check in 手續後,就看見女兒走來,說著:"沒看見爸爸耶…”
我再問:"妳們確定是在這裏等嗎??”
Julie再說:"應該是吧~爸爸就說他要先去開車啊!”
因為飯店lobby離墾丁街還有一大段路,怕走來走去反而會找不到人,
於是我就跟女兒說:"好~ 那我們就在這裏等…”
等了10分鐘後,還是沒看到Shubert的蹤影,我心想:"不妙~一定弄錯了..”
於是要女兒再跑回去餐廳附近看一下,結果還是沒人,於是我們就開始往外走,
走到停車的地方時,還是只見車沒看見人,
這時我的心裏就開始有點氣了…
於是我們又再往回走,這時才在半路上遇到走得滿頭大汗的Shubert,
而這已經是40多分鍾以後的事了…
上車後,Shubert問:"妳未免也去了太久了吧…”
我說:"是女兒說你要去開車來,所以我們在lobby前等你啊.."
這時Shubert火氣就來了,對著女兒說:
"爸爸不是跟妳們說,我是因為擔心我們有很多家當都放在車子裏,所以要趕快過去顧車子,我還跟妳們說,妳們等媽媽一出來就要趕快來找我…妳們怎麼會跟媽媽說,我要開車過來呢??”
這時女兒知道自己闖禍了,靜悄悄地不敢說話…

後來回想起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應該是Shubert在跟她們說話時,
兩個孩子正在嘻鬧,根本沒用心聽,自然接收到的訊息就會出錯,
而且在她們的想法裏,一定認為什麼事都會有父母撐著,
她們根本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在這些事務上,自然也就不太在意了...

從這件事我學到~~
在跟孩子溝通時,一定要她們覆誦一次,
確認雙方的認知都相同後,才能確定訊息已完全轉達。

另外,以後也要讓孩子有更多參與的機會,讓他們學著規劃,學著安排,
這樣才能提高她們的責任感,也會比較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
當然那天,我們去福安宮拜拜時就讓孩子學著主導了,
拿香、祭拜、燒紙錢…都讓她們自己來,
希望從這些小事做起可以讓孩子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