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類教師一文中,可以看見leo老師用心幫Julie拍的照片,
原本想說可以用來貼在班級模範生的介紹上,那知竟然被這大姐頭退貨...
隔了一陣子,Julie又帶回來leo老師再幫她拍的照片,
我覺得不錯喔..
只是覺得照片中的Julie好像比本人有氣質多了耶...
  

Leo老師,謝謝你~~










上星期五,Julie跟著學校的市模範生參加市政府的頒獎典禮,
她們這次的任務是去觀禮,
那天Julie一回家,有點不開心地跟我說:
"媽~ 我覺得今天去頒獎典禮很沒意思耶..."
我聽了覺得很好奇,問她:
"怎麼了? 難道妳不知道妳今天本來就是要去觀禮的嗎?
觀禮就是要去幫學校的市模範生拍拍手的啊..."
Julie接道:"我知道我是去觀禮的,可是應該還是要注意我們的存在吧.."
(喔~~Julie說得好嚴肅喔....)
我再問,"怎麼了??"
Julie有點不以為然地說著:"因為市長在說話時,只有說"各位長官,各位來賓,各位老師,各位市模範生...就是沒有提到我們這些來觀禮的學生,好像我們不存在一樣..."
喔~~原來是這樣啊...
於是我跟她說:
"那是因為參加的人很多,市長不可能一一稱呼,而且妳們這些學生也算是來賓啊..所以應該也包括了啦..."
聽我這麼說,Julie雖然還是有點介意,不過已經比較可以接受了...

這時正巧Anny也放學回家,看到桌上的西點,
拿了一塊就吃了起來...
一面吃還一面說:"這麵包好好吃喔..去那裏買的??"
我說:
"是Julie今天去參加市模範生的頒獎典禮帶回來的餐盒...那是腦麻烘培坊做的"
Anny轉頭就對Julie說:"媽~好好吃喔..下次我們再去買~ 對了!! Julie,那妳下次再多參加一次,就可以再多拿一盒啦..."
這時只見Julie悻悻然地瞪著Anny....

[後記]
從這件事情讓我學到,
不要總是覺得孩子是傻傻的,其實她們對事情也會有自己的看法,
雖然不一定完全是正確的,但卻是她們真實的感受,
如果可以鼓勵她們表達與適度的引導,應該有助於孩子未來對事情的判斷....

另外在這裏也要提供腦麻烘培坊的連絡電話及網址,
如果有需要大量訂購蛋糕西點時,可以考慮給他們這個機會喔...

社團法人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
住址:嘉義市玉康路160號
電話:05-2855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