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三皇三家早餐文中,曾經提到我們家在假日很愛到三皇三家吃早餐,
在這家店用餐不僅食物美味,整體環境也不錯,
更重要的是這家店有個服務很貼心的女服務生,
每次來都讓我們覺得很舒服,所以也就一來再來....

這女孩每次看到人都帶著甜甜的微笑,說起話來聲音輕輕的,
記得剛開始我們才來過幾次,她就會記得
shubert喝咖啡不加奶精,女兒的可可亞不加冰塊,
雖然只是小動作,卻讓人覺得很用心...

假日的早晨,很多人都愛到餐廳一面看報紙一面吃早餐,
可是有些人的閱報習慣不很好,喜歡同時拿很多份報紙或是雜誌放在自己的桌上,
有時甚至只是自顧自地聊著天,完全不顧其他客人是否無法使用,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都只是笑笑,不會說些什麼...
不過這位女服務生就細心地觀察到這個現象,
後來我們再去用餐時,這女孩就會先拿來一疊還沒放到書報架上的報紙給我們,
想讓我們先拿,讓我們覺得好感動...

上星期六,我和Shubert又一早就去用餐,
我們都發現最近餐點中的馬鈴薯沙拉做得很好吃,口感很綿密,
於是我們就對那服務生說了我們的感覺....
那女孩笑著說:"謝謝~我會跟廚房說的.."
隔了20分鐘,那女孩送來我們幫女兒外帶的早餐時,
輕輕地跟我說:"上面那盒是沙拉,送給妳們吃..."
喔~~怎麼有這麼貼心的孩子,
她的這個舉動讓我跟Shubert在回家的路上都開心地笑著...

相對於這個女孩貼心的舉動,
同樣在上星期,我們在一個大賣場的境遇就大大的不同...

Shubert總覺得自己的數學很好,在有買500
元送25元現金券的活動時,
他總會仔細地計算物品的價格...
上週三晚上,我們將物品送至收銀台計價付款後,
發現收銀員少算了300多元,
於是我就主動地再回頭跟收銀員說了這件事...
這時只見另一個值星的服務員走過來,
拿著我們的發票對著購物車的物品一一地清點,
後來真的找到兩項尚未計價的物品,
這時他要我們回到收銀台,將我們採購的物品全部一一再重新計價,
就這樣我們為了收銀員的疏忽又多花了近20分鐘的時間重新結帳,
更意外的是沒有人跟我們說對不起或謝謝,
那感覺就好像是我們自己弄錯了帳一樣....

回到家跟女兒談起這件事,
女兒問說:
"妳們為什麼要自己去跟他們說??反正也沒人在意而且又浪費自己的時間..."
我說:"可是這是誠信問題,如果不知道那就算了,如果明明知道店家少算錢,我們還不講,那心裏會很不舒服耶..."
聽完,女兒也覺得有道理...

Julie從小就對飯店管理很有興趣,一直希望以後可以往這個方向發展,
雖然我知道她可能只是以為經營飯店就跟我們去旅遊住宿一樣有趣,
不過我還是利用這次的機會跟她談了一下從事服務業應有的工作態度,
要她去感覺一下兩個人的應對所帶給我們的感受....
其實
只要是站在顧客的立場來想,就算只是小小的舉動,也會讓人覺得你很投入很用心,
可是如果只是把與顧客間的應對當做是工作,那顧客也會很容易就感受到你的敷衍,
服務業首重感受,要讓顧客覺得足感心ㄟ,顧客才會用心對你...
這樣彼此的互動也才會長久....


我不知道Julie是不是可以了解,希望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