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石滋宜 博士在總裁學苑所發表的文章,在此跟大家分享~~~ 
-----------------------------------------------------------
人生意外的回報  
石滋宜/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董事長 


人的禍福是不可知的,過去從沒有想過,現在才知道,原來過去所做的事情竟然都有了回報。
 過去一年,突然因為免疫系統問題患病,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找不到發病的真正原因,而中西醫對我的病看法也不同。
 發病後,我在醫院住了很長一段時間,出院後,經過親友的介紹,到了台灣一個小鎮接受中醫治療,我不認識這裡的醫師,起初醫師也不認識我,但他的許多患者,不管是企業家、公務人員或老師等,看到我,紛紛問起醫師,那位先生是石博士嗎?醫師說,是的,而每個問這個問題的人,都不約而同的告訴醫師,我看過石博士的書,或我聽過石博士的演講,石博士對企業界貢獻很大,石博士是一個好人…等等,並請求醫師一定要把我治好。
 醫師告訴我,從來沒有一個病患,得到這麼多人的關心與祝福,所以他每天自願到我的住處來。我感覺非常的不好意思,就告訴醫師:「你太辛苦了、太累了,實在不需要每天來」,醫師告訴我:「你不要客氣,我不是為了你一個人來,因為有太多人期待你可以好起來,所以我也是為了他們的期待而來。我也告訴我的兒子,爸爸每天下班後都會去看石博士,他不是一個做大官的人,而是一個做大事的人,雖然兒子現在還似懂非懂,但我相信他長大之後,就會了解我的意思,家人也支持我這樣做,所以我很歡喜。」
 聽了之後,我實在非常感動,沒有想到二十多年來回到台灣,所做的事情,竟然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不管過去所認識的親朋好友,或患病後新接觸的朋友,大家給了我無比支持的力量,不然憑藉自己,就算有再大的意志力,確實也很難承受病痛的折磨。
 
人生是無法計算的,明天會如何,沒有人知道,過去我認為就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有意義的事情,現在更深信,做就對了!不要計較自己付出多少,又能夠得到多少回報,因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多麼的有價值。
 所以當你能夠做些什麼的時候,就盡力去做吧!或許你的起心動念是為了他人,但最後還是會回報到自己身上,換句話說,你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自己而做,因此不用去想回報,在人生的路途上,我們都將得到應得的回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