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畢業考的隔天,
Julie在餐桌上突然很嚴肅地跟我說:
"媽~這次考試我們班有人作弊喔..."
我問:"真的嗎??妳親眼看見了??"
Julie說:"我沒有,可是我同學xx親眼看見了.."
我再說:"喔~不是妳親眼看見的那就不算數..."
Julie一聽我這麼說,就急著說:
"媽~這不是重點啦....
我要說的是其實老師會偏心喔,通常對平常表現比較好的同學都會比較好啦..."
(這下子我就有點好奇了...)
Julie繼續說著:
"因為xx同學她平常表現得不錯,所以我們要去上電腦課時,
老師就要她留下來跟她說話,還要她幫忙登記成績,我想老師是要同學都不知道這件事吧..."
我說:"那老師不錯喔...用這種方法來化解同學的尷尬...."
Julie再說:"可是平常老是犯錯的同學,老師就會直接罵他們..."
我說:"那可能是因為已經給那些同學很多機會,可是同學還不改,老師開始心急了吧...那妳呢??我覺得老師對妳很好耶...而且還有一點點寵妳..."
Julie聽了笑著說:"對啦...其實老師對我蠻好的...可是...有時候老師對我也會很公平..."
我:"公平??我有點不懂耶.."
Julie:"就是啊...有一次同學上課時一直跟我說話,我只是笑而已,老師就直接要我們到教室外罰站..."
(哦~原來Julie的意思是當她犯錯時,老師也會很公正地處罰她...)
我:"這很正常啊..誰叫妳們上課不遵守規矩..."
Julie說:"這我知道啦...我只是說老師雖然對我很好,可是我犯錯時他也會很公正地處理啦.."
我:"那妳們站在那裏會不會覺得很糗??"
Julie說:"還好啦..因為過一下子,老師就問我們要不要回來專心上課,所以我們很快就回到座位了...."
我:"你看嘛...老師只是要提醒你們要專心而已..."


......................................................

我很喜歡Julie總是會說出她的觀察與想法,
雖然有時很直接,可是剛好可以讓她有機會再思考一下...
希望Julie可以一直保有這份純真....

我很喜歡leo老師處理學生問題的態度,
在一些比較敏感的議題上,總是會儘量避免讓孩子覺得不自在..
我想Julie是感受得到老師對她的好與付出的
只是因為處於尷尬的年齡
因此並不會像以前對女老師一樣地在她身邊說個不停
不過我知道Julie是感謝老師的,
就如同我很感謝leo老師善待我的孩子一樣....

記於Julie國小畢業前夕  98/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