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有點忙,一整天都沒看書
於是利用睡覺前在床邊看起書來....
正巧Julie洗完澡出來,看到我還沒睡,就問說
"媽~這麼晚了,妳還沒睡啊~"
我說:"對啊~我還在看書~"
Julie說:"看書?妳不是已經考完了嗎?"
(喔~原來Julie以為我前幾天去閉關處理公司的事情是去考試了呢....)
我說:"沒有啦..我要到月底才要考啦..."
Julie說:"月底?月底才要考,那現在才剛月初耶,妳現在幹嘛這麼認真??
我說:"因為要考試的內容很多又很難,所以要早點看啊..不然一定會來不及,妳以後上國中也一樣要先規劃好唸書的時間才行...
Julie"喔"一聲就出去了...

 

雖然不知道Julie會不會因此有什麼體會,
不過我覺得有這樣的機會教育還真不錯...
因為以前女兒都會說"妳們大人最輕鬆了,都不用讀書和考試.."
當時還都要多費唇舌地跟她們解釋,
而這次剛好可以讓一向很散的Julie看到我認真讀書的樣子....

其實想想,
這次參加考試雖然不一定可以順利取得證照,
不過在這過程中
因為多看了些書多學到一些知識,
也讓孩子看到大人也是要認真面對挑戰的態度
應該都算是額外的收獲吧....

只是到時如果沒聽到我說已經通過的消息時,
不要太白目地問我過了沒喔..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