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孩子聽到父母要給他零用錢,一定都會開心地說"好啊!"
可是我家Julie一聽到我說:"Julie,以後媽媽要給妳零用錢囉.."
她就會歇斯底里地大叫:"我不要零用錢~我不要...."

看到這情況也許會覺得Julie怎麼這麼棒啊..
都不跟媽媽拿零用錢,應該是個節省的乖孩子吧....

可是不是...
其實是因為...

Julie太愛用手機打電話了.....

 

Julie在學校有一群很好的朋友,這群朋友總愛在假日聚在一起,
也許是打球,也許是看電影,也偶而辦辦烤肉活動....
或許是彼此感情還不錯,回到家也是電話來來回來地說個不停...
常常就看見Julie拿著手機跟好朋友聊了起來
這樣下來,手機費常常是高得嚇人,而且也擔心電磁波影響還在成長的她,
雖然持續地碎碎唸,卻還是看見她說得不停,
有次跟她說電話費很貴耶...
她竟然回答"這是同學打過來的啦..我們不用付錢...."
聽到她這麼回答,我趕緊跟她說:
"就算是同學打過來的還是很貴啊...而且他們的父母也是要支付這筆錢,
妳不可以因為是別人付錢就不知節制,如果你們都在家,就打市內電話就好了..."

於是有一天....

家裏的電話在20分鐘之內連響了5次.....
一直當接線生的Shubert就忍不住跟Julie說:
"這個同學是誰??我要找他談一談....有事可不可以一次說完,
這樣太吵了啦...."
我在一旁看得是又好氣又好笑.....

前陣子,報紙上曾經提到
現在的學生常常利用手機跟同學傳簡訊或是打電話,嚴重影響上課的心情,
看來原來父母想要讓孩子在有意外狀況時可以及時連絡的好意都被誤用了....

為了讓Julie有所節制
我跟她說:"以後我都會給妳零用錢,可是電話費妳要自己支付.."
本來以為她會傻傻地答應,沒想到她可清楚得很...
直說:"媽媽~我不需要零用錢...."
我說:"妳已經慢慢長大了,應該要有用錢的概念,也應該學著如何管理金錢與量入為出的觀念..."
可是Julie還是很堅持地說:"媽~我真的不需要零用錢啦...."
看~~竟然有這樣的孩子...

我知道現在電信公司都會提供設定限額費用的服務,
只是原來是想讓孩子可以有學習自主的能力的,
看來我還要再想想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