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9/24~27在世貿一館展出四天,主辦單位原本以為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今年參展的廠商可能會減少,結果沒想到竟然比去年還多,會場內可說是熱鬧非凡...


1.展覽會場一角....
可以看到國防部、中小企業、國營事業、工研院等單位的參與,在右下方的區塊是學校成果的展示區...


2.漢翔航空的經國號戰
機,雖然只是模型機,在現場看起來還是很炫,而Shubert雖然沒到現場參觀,看到照片還是可以跟我說明飛機的特點,看來真的是男女有差...


3.漢翔航空也展示了渦輪扇發動機,現場總是有很多男生過去參觀,我因為要拍照所以特別找中午空檔時間過來...

4.國防部展示的智慧型機器人,吸引在一旁的高中女生猛拍照...


5.看來這智慧型機器人真的很吸引人,小女孩看得很專注的模樣可愛極了...


6.工研院的家事機器人,主婦應該都會很想要有一台吧...


7.工研院的四輪競速車電動系統,參觀民眾對競速車很好奇,也有人會上去試乘,隔天我就看到上面多了請勿試乘的字條....



8.男孩專心地在保持平衡,因為他正在試驗工業局展出的平衡訓練機...


9.中油公司不僅賣汽油也賣很多的生技產品,現場民眾正踴躍地試喝著飲料,不知道是因為好喝還是口渴...


10.這次來發明展才知道在花蓮有個"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他們的核心技術在於石材的開發及深層海水技術,這次展出的產品包括深層水及美容用品等等。該中心並不自行生產而是與廠商合作,其中台肥公司也是合作對象之一...


11.農委會打出美女牌,每次舉行問答活動贈送獎品時,台前就擠滿了人,同事笑說這樣的推銷才有吸引力啦....


12.電視台也來訪問提出發明作品的學生,而發明人正認真地說著這些創意...


13.這是今年獲得國家發明創新獎金牌獎的"人或動物情緒聲控安撫裝置",解說人員說把這項圈繫在狗的脖子上,當它偵測到狗想要吠叫時,這機器就會自動發出聲音來安撫狗狗的情緒...
我比較好奇的是竟然也可以用在人的身上....


14.這是虎尾科技大學產學合作開發的"紫外線警示傘",獲得創作獎的銀牌獎。在這次的展覽中,很多科技大學都推出相當不錯的產品來參展,可以看出科技大學已經在學術研究之外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15.這是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懸掛式電暖裝置",也獲得創作獎的銀牌獎,具有節能及美觀的特性....


16.頒獎典禮的主持人是周明璟小姐,她的聲音很好聽,英文也很溜,不過我只能遠遠地拍照,還好有這望遠鏡頭...


17.頒獎典禮前的街頭藝人表演節目,他在台上當場作畫,注意到他是倒著畫嗎??真的是超強的功夫....


18.一直到他完成的一霎那,把畫轉過來,才可清楚地看到他畫的愛因斯坦,也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


19.等頒獎典禮結束人潮散去,我才能走進去拍拍台上的花....


20.會場中的show girl都很有經驗,即使我是被擠在後方,她還是會轉過頭來看著我的鏡頭...不過拍完照我根本不記得她要展示的是什麼,後來再回過頭來看看,原來是philips的3D電視...


21.這是多功能折疊購物自行車,不載物時就是一般的自行車,需要載重物時可將自行車折疊起來推著走,看起來很方便好用...



22.這是台有方向燈的自行車,在把手附近有台小電腦可以控制,同事對它很感興趣,問老板賣價多少....老板笑著說這還沒有商業化所以還不知道該怎麼訂價,目前正在等有意願的廠商跟他合作量產...
我喜歡老板自在地介紹產品的樣子...


23.這個在賣微細纖維用巾的老板是不是很逗趣,他的口才很棒,表演功夫一流,我跟同事都被他吸引買了好幾條毛巾...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他的手上有酷酷的刺青耶..


24.這老板在賣"鏡面鑽",號稱噴塗這產品後,各種鏡面就具有防污、耐磨、防刮的功能,他在現場用手提電腦的螢幕來試驗,看起來真的很神...
不過當我看到桌上還放了相機時,就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步,因為很怕他說要拿我的相機做試驗....


25.這個人很眼熟嗎??就是第四台很有名的貴夫人牌搾汁機的董事長啊...現場有很多人在等著喝現打的果汁...


26.籃球機是女兒們的最愛,以前小時候Julie還提議說要買一台回家,我跟她說沒有人在賣啦...沒想到竟然在這裏看到了,不過還好女兒沒來....


現場販賣商品的攤位真是多到不行,去逛時常會忘記想要買的東西在那裏,不過有機會來看看別人的發明很有趣的....

還有更多的介紹可以到我的好友Irene家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