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13 到高雄參加一個有關於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研習班,因為接受主辦單位的邀請,也在研習班中給了個講題,因此這趟來的身份既是講師也是學生。離開學校已經很久的時間了,偶而可以再上上課,吸收一些新知實在是件很棒的事。尤其這次研習班有很多議題是自己過去所不熟悉的領域,再加上講師的口才都很棒,另外也可以聽到學校教授介紹他們正在進行的先進研究,所以感覺收獲頗多…  

這次還有兩個同事也一起參加,唯一不同的是他們不是講師,所以沒能享受到一些禮遇,譬如在研習班結束前,學員都要接受測驗,而我不用,所以他們笑著說:"不公平...講師應該也要來考考看才對...."
親愛的同事啊~當然不能考啊...一考可能就洩底了呀...

1.
這次研習班的地點是在中油公司高雄宏南社區的訓練教室舉辦,學員人數共有一百多人,算是辦得很成功的研習班。參加的學員來自不同的領域,很多都是年輕的工程師,讓我有種技術傳承的感覺....
這張照片是從講師休息室往下拍,雖然左上方玻璃有點反光,不過喜歡那幽靜的感覺…



2.第二天下午15:45,所有學員都要參加測驗,於是我就到外面的宏南社區走走,等著同事考完試一起回嘉義
 

3.火紅的鳳凰花開了,宣告著盛夏即將開始....


4.宏南社區一進門處的建築,鵝蛋色的平房已有很多年的歷史,與現今的建築風格比起來有著不同的感覺...


5.朋友說這裏的拱門是人像外拍的好地點,可惜今天沒有模特兒可拍...
 

6.樹下的貓咪盯著我瞧,是想代替模特兒入鏡嗎??

 
7.


8.雞蛋花
 

9.
  

10.
 

11.訓練教室外的環境很不錯,滿眼的綠意..

 
12.很好奇這是什麼果實?? (後來格友阿倫跟我說這是林投樹的果實)
 

13.從這裏可以看見高雄捷運的建築...


14.等著等著,看到老師都已經下來了,怎麼同事還沒考完啊??
有位講師跟我說:"剛剛妳同事跟我要上課的簡報檔案,本來我是不想給他的,不過他搬出妳的名字來,說是妳的同事,我想好朋友的同事嘛...所以就copy給他了...."
喔~原來同事還會用這一招啊....記得下次要先跟我報備才行嘿....


到了車上,同事還是忍不住要唸出考題來考考我,結果我的答案跟他們都不一樣,雖然不知道誰對誰錯,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題目還真的不容易...
同事說:"這次只有妳出的考題比較容易,其他講師的題目都很難,還有些題目連上課都沒講到呢..."
我開玩笑地說:"我是因為了解你們的程度高低,所以不能出太難啊...當然最重要的是太難的我也不懂啦..."
大家笑了起來...

其實我是覺得在就業之後,有太多的資訊需要整合應用,因此知道這些資訊怎麼去找怎麼去用,要遠比去記憶它來得重要,而且短短兩天的課程要學員一下子就把講師多年的功力都吸收.真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當然這樣的說法是不適用在求學中的孩子身上,因為求學階段是修練基本功的好時機,有了基本能力才有更進一步發揮的空間。雖然受到未來升學的影響,讓人不得不去注意成績的好壞,但是積極求知的態度卻往往是未來成功的基石。有時候女兒看到我在面對考試時認真讀書的態度,不免疑惑地問我:"媽~妳不是已經拿到博士學位了,為什麼還要那麼認真唸書呢??"我笑著說:"因為想讓妳們看看媽媽每天不是只會耍寶,讀書的時候也是很認真的啊..."其實學問是永遠學不完的,想教孩子的只是要認真地對待每一件該做好的事....

這兩天女兒學校要舉行第二次段考,這段期間雖然她們偶而還是會想偷懶,不過整體而言自動自發的態度讓我跟Shubert感覺得到她們的努力,
今早出門前,我跟孩子說:"Good Luck..."
這時我心裏想著:
"懂得自我要求的孩子會有面對挑戰的能力的...
加油囉~~Anny & Ju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