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10/31)去參加Anny學校的家長日活動,
Anny因為是家長日會議的記錄,所以也跟著我一起去...
在教室看到了Anny的導師蘇姐跟各科的老師,
也聽聽老師說明他們的教學理念與方法...
對這些說明我通常只是了解,並不會有太多的意見,
因為我一直覺得孩子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學習態度....

在與家長座談的過程中,
蘇老師要家長看一下門外掛著"榮譽考試班"的牌子,並說明它所代表的意義...
所謂"榮譽考試班"就是學生無論在平常考或是段考時,都不需要有監考老師,
由學生自律來遵守考試不作弊的規則...
如果一學期下來真的可以達到要求,那可以記嘉獎鼓勵,
可是如果被發現有作弊的行為,那就要加倍處罰....
問了Anny才知道,全校一共有48班,可是只有3班提出申請,
而Anny班上是高中部唯一的一班,看得出來Anny覺得很光榮...
我實在很喜歡這個制度,也很感謝蘇老師的推動,
這對孩子來說真是個很棒的學習,
人本來就應該對自己負責,而不是要靠外界的規範來督促自己的行為...
真心地祝福班上的每個孩子都能夠堅持下去,驕傲地頂著榮譽考試班的光環,
當然最重要的是從中學習自我約束的力量.....加油~

1.為了讓這個榮譽一直保持下去,孩子們都很努力....


2.國中部教室的中庭


3.我很喜歡"感恩亭"這個的名稱,我想學校是想隨時提醒孩子要有感恩的心....



4.Anny在感恩亭逗留著,不知道有沒有感受到學校的用心...


5.高中部的教室...這些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6.喜歡走在樹蔭下的感覺....


7.我超喜歡這個石碑,看到它讓我想到
頭腦是一個人的主宰,懂得怎麼安排自己的人是最聰明的...
不過仔細看才發現,石碑上寫著的是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差好多喔...


8.校園有很大的一片草地....


9.學校的運動場...
想起前陣子Julie在運動會參加八百公尺賽跑,
可能一下子跑太急,結果臉色發白,把老師和同學嚇壞了....


Anny學校其他的照片可以在以前的文章
【親子】天才...中看到....



這是前陣子Julie說她在學校聽到的詩歌,很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