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shubert跟女兒說起已經很久沒去墾丁了,
想要趁著女兒還沒舉行第二次期中考前先去玩玩....
本來我是想留在家裏準備11/12(日)的簡報資料,
可是shubert跟女兒都說"妳去墾丁也可以準備啊~",於是我也跟著去了...
不過去了之後我才發現,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不是當學生的時候才會做的事嗎?
記得唸大一時,總會帶着重重的原文書搭火車回家,想說回家也要用功讀書,
不過在經過幾次把書本又原封不動地背回學校後,
再回家時就不再玩這種遊戲了....
唉~看來我在這方面還是沒進步耶.....
不過還是安慰自己"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先好好玩一下,回來再來拼囉....


星期六(11/7)中午,我們到學校接了女兒後,就直接開車到墾丁去了
原本路上的天空都是灰灰的,看不見陽光,Shubert還自我安慰地說,
"自從去了大陸看過灰色的天空後,遇到這種情況也就不覺得失望了..."
不過快到恆春時,突然之間藍天白雲一一地出來跟我們問好,
我們的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

一看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忍不住在車上就拍了起來...

 

再看一張在海邊拍的照片,希望大家都會有好心情....



墾丁街一向是女兒最愛逛的地方,
除了可以吃到各式的食物外,有些特別的小玩意也常吸引我們的眼光...
這次來,感覺遊客少了很多,有攤販說是受八八水災的影響,
不過我想入秋近冬應該也是很大的因素吧...
雖然遊客沒有往常多,不過沿路還是看到很多有趣的畫面,
趕緊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1.當天下午本來想要到墾丁南灣海灘拍辣妹的,不過因為停車問題而作罷,
晚上在墾丁街上看到這櫥窗中的辣妹時,
Shubert說:"趕快拍下來,這樣就對你的格友有交待了..."
帥哥~這樣還滿意嗎?? (開開玩笑~別生氣喔...)




2.這家T恤店展示的樣品超酷的,T恤上寫著
"徵女朋友","我很缺錢!真的!","我要活下去,不要叫我喝!"
你喜歡那一件呢??
Anny笑著說:"媽~我要第二件,因為我真的很缺錢..."
(說這什麼話嘛~這句話應該是我說才對吧...)

 


3.經過一家餐廳,從外面看進去的畫面很有趣,
左邊的這對男女是在"喬"事情嗎?感覺比較冷漠...
相對起來,右邊這一對好像比較快樂耶....




4.墾丁街上有很多家泰式料理餐廳,店面造型都很有特色
這家白沙灘就是其中之一....




5.這是另外一家泰式料理的店面,不過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因為我不記得店名了...
如果有人知道就跟我說一聲喔...




6.走在路上看到這個招牌,心裏想著
"這是家什麼店啊?竟然畫了個胖胖的女生當招牌,這樣生意會好嗎?"
不過老實說還蠻搶眼的,想不看到它都很難...




7.走了過來,看到店面的門關著,以為是歇業了呢
我心裏想著,"被我說中了吧...還是要找瘦一點的啦..."
不過再走進一看,門上貼的紙條不是"店面出租",而是"員工旅遊公休三天"
看來我又錯了~
應該是生意好的店家才會有員工旅遊活動吧...
這家餐廳是墨西哥餐廳,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




8.在青年活動中心前的STARBUCKS COFFEE坐了很多年輕人,
我想他們一方面是在這歇歇腳聊聊天,
一方面也等著旁邊正在準備著樂器的樂團開唱,
等一下就會有現場演唱的小型音樂會可以聽了呢...




9.因為Shubert去按摩,女兒去買手錶,於是我也在New Port現場等著,
想感受一下年輕人瘋狂的歌聲...
不過我等了快一個小時還不開始耶,我看我還是先走好了....




10.要離開前到啤酒店拍下這啤酒桶,服務生一直盯著我瞧,
我跟他們點了頭說:"我沒有要喝啤酒,只是拍張照片嘿..."



11.回到飯店不久,女兒也回來了,
手上還拿著皮製花樣的鑰匙圈說要送給我....
原來是剛剛在路上討論到女兒之前來墾丁時所做的鑰匙圈看起來很不錯,
不過因為製作還要一段時間,所以就沒買了,
沒想到她們去買手錶時還特別去幫我做了一個回來,
Julie還很得意地說
"媽~鑰匙圈是姐姐說要買給妳的,可是金剛兩個字是我說要寫上去的,
寫字的阿姨還問我有沒有弄錯,我們說沒錯沒錯....呵~"
看到這字樣,我有種頭上出現三條線的感覺.....





12.收到女兒送的鑰匙圈讓我想起,
今年七月Anny遊學回來時也從英國帶回來很多的禮物....
有鑰匙圈、磁鐵、T恤、絲巾、耳環、資料夾等等,
Shubert,Julie和我每個人都有一大包...
當時看她說著
"這是爸爸的,這是媽媽的,這是妹妹的,剩下的是我的..."這些話的表情時,
忍不住笑了起來,真的還是個孩子.....
Shubert開玩笑地對著我說:
"女兒用妳的錢買禮物送給妳,你也這麼開心..."
說得對喔~這就是所謂的傻媽媽吧....
不過至少孩子有這份心意啊....





[後記]

這次到墾丁,因為天氣還不錯,藍天白雲讓照片也亮了起來....
不過因為最近有兩個演講要準備,等忙完了再好好地整理來跟大家分享,
當然大陸行的照片也會陸續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