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個機會和同事一起到高雄的科學工藝博物館和夢時代走走看看,
還記得3年前也曾經帶Anny和她的同學到科工館參加機器人大賽,
那次
開車還迷路呢,還好這次是同事開車...

1.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2.科工館外的藝術品...
  


3.
科工館的大廳
看了一旁的介紹才知道這場景在"痞子英雄"一劇中也出現過..

 


4.從地下一層往上看,金屬的線條經陽光照射後印在壁上...
 


5.
6/19~12/27期間科工館中舉辦"工安特展"...
這特展是想讓參觀者藉由各種職場情境的體驗及災害的認知,建立正確的防護觀念與工作態度進而遠離職業災害。

猜猜看,96年職業災害發生率最高的前三種是什麼??
掀開蓋子才知道答案是

被捲、夾, 被刺、割、擦傷, 跌倒....

 


6.
這裝置是在模擬電焊作業....
我在玩時想到以前日本有個百萬獎金的競賽節目,
那可以把功夫練好後再去參加比賽嗎??

 


7.
為了宣導傳染病防治觀念,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
建構了南台灣首座疫病防治主題常設展示廳
...
想看進一步的資訊可以參考網站

http://epidemic.nstm.gov.tw/ch/index.asp

 


8.
要進入防疫戰鬥營前須先到一旁註冊,當天現場有20多個小朋友在排隊,
3個小朋友算是捷足先登已經進入體驗當中...

 


9."
工安特展""防疫戰鬥營"的內容感覺比較生硬,想去看看軟性一點的展覽,
於是就到另一端的"兒童科學園"
...
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顏色鮮豔的玩偶...

 


10.
「兒童科學園」有"糖果屋""奇幻屋""夢想號"三個主題園區....
這是"糖果屋"入口一旁的壁飾,我覺得很有藝術感....

 


11.一看就知道是"糖果屋"的擺設,很甜的...
 


12.看了心情是不是開朗多了....
 


13.
進入"奇幻屋"的幻影村,藉由玻璃的多重反射可以看到很多個鏡像...
女兒看了照片後,問我說:
"站在一旁的服務員是擔心妳把東西弄壞所以才盯著妳嗎
??"
我說:"才不是呢...那是因為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到這裏參觀,她很想幫我做介紹,所以跟著我走來走去,後來我到另外一個房間看萬花筒,她也說個不停呢
.."
很感謝她的盡責...

 


14.
當天在「兒童科學園」前正在舉行美術才藝優秀學生的頒獎典禮,
我喜歡這張顏色鮮明的海報...

 


15.走出科工館,在到停車場的路上,看到一個女生坐在樹蔭下看書,很愜意的...
 


16.
也是樹影...
本來想拍下腳踏車主人坐在石臺上的照片
,
不過他一下子就走開了,不想入鏡.....

 


17.
到了十一點多,大家肚子都餓了,於是到博愛路口的大八餐飲用餐,
這是大八餐飲進門處的花飾...




18.喜歡他們料理櫃的設計....
 


19.
簡單的用餐空間感覺很舒服,我們吃的是日式自助餐,味道還不錯...
記得上次介紹過老是說自己很帥的
同事Chang??
這天他也一樣去找店長聊天,我本來想幫他們照相的,不過店長有點害羞
,
不過因為同事的搭訕,店長答應我們以後再去時可以打折耶...
  


20.吃過午飯,就到夢時代來拼經濟..
 


21.夢時代入口
 


22.
要來高雄的前一天,辦公室的Miss Chang就把夢時代的會員卡拿給我們,
要我們湊發票換贈品,她想要的就是這些Open將的小玩意...
還好同事真的達成了任務,帶回了一個抱枕...

 


23.夢時代B區的空間..
 


24.
我覺得夢時代有些角落很漂亮,坐在這裏喝下午茶應該不錯,
不過我們時間很趕,沒辦法享受一下耶...

 


25.有趣的泡麵特展....
 


26.我喜歡這家店面,有國外店家的fu....
 


27.從高處往下拍竟然會覺得怕怕的,不過彎彎的曲線很漂亮...
  


28.全台第三大的摩天輪,不過我沒什麼慾望想坐,可能是因為怕高吧...
 


29.這天坐摩天輪的人很少...
 


30.遊樂場就是屬於年輕人的地方,其實很想跟他們說我幫他們拍,
不過怕嚇到他們...
 


31.女兒已經長大了,很少有機會再去坐這些小小孩喜歡的玩具了....



32.要下樓時才看到這壁飾...
還蠻喜歡的,真的感覺有夢想存在....


這天的天空雖然不怎麼藍,不過溫度還蠻舒服的,
在回嘉義的路上,我們又繞到興達港買了虱目魚丸跟花枝丸才心滿意足地回家....
晚上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她很喜歡吃虱目魚丸,要我有機會多買幾包回家,
難道這就是默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