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花海正流行,到處都可以看到美美的花,
讓人看得心情都開朗起來....

上星期跟同事一起到高雄,因為事情處理得很順利,
時間還算早,於是就跟同事繞到橋頭鄉的花田囍事逛逛...
來到橋頭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
兩個人隨意地來到橋頭糖廠附近的一家小吃店想隨便吃吃就要去賞花了,
等停了車走進店內才發現叫碗滷肉飯吃吃也要排隊,
而且那時已經不是用餐時間了耶...
抬頭一看,上方掛著紅布條寫道:"滷肉飯網路票選第一名"
喔~原來如此啊...
吃了之後覺得口味還真是不錯...
等到開車離開後,同事問我"剛剛有沒有拍照??"
我說:"沒有耶..剛剛餓昏了忘記了啦...."

橋頭鄉的花田喜事活動從11/28起就已經展開了,
第一區的花田有些已經開始凋謝了,而第三區的花田正開放....
在現場看了滿滿的花田,只覺得好美,可是要拍照時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不過在現場看到了很多情侶還有遊客來這裏賞花拍照,讓我忍不住想拍他們...


1.這對情侶剛好在一旁拍照,留下了這畫面,可惜我不認識他們,
不然真想把照片寄給他們,讓他們記得在2009年曾有的這一幕...



2.有花可看是喜事,有人相伴也是喜事,歡喜有時就在平凡之間....


3.照片中的女生長得很漂亮喔..
那天看見她跟男朋友兩個人在拍照,我過去問他們"要我幫你們拍嗎??"
他們說:"不用了,謝謝.."
同事笑我,人家知道妳的技倆啦...想幫人家拍照順便自己也拍一張喔...
嘿~~沒錯..我就是這樣想的
不過不能拍正面,拍背面可以吧....

後來真的有一對情侶要我幫他們拍照..
同事問我是不是又是我主動去問人家的,
我說:"冤枉啊...是他們自己來問我的啦...."


4.不遠處也有另一對情侶在拍照...


5.這一對不知是夫妻還是情侶,利用他們拍照時也搶拍了一張,
不過因為太緊張了,竟然切掉了一旁的相機啦....


6.這一對情侶很有趣,男生擺起POSE請女友幫忙拍....


7.這張照片也很好玩,看起來好像是男生在幫女生把風一般,
其實那女孩只是在近拍花朵而已..


8.喜歡這一張的感覺,一群貼心好友相邀來賞花
一路上可以聽到她們討論著回家後可以用那一塊地來種花...


9.看到照片中的人一直在忙著,我好奇地問他們在做什麼??
他們有點緊張地說:"在收集種子啊...這些花都已經凋謝了,沒關係啦...."
在一旁的友人還特地走過來跟我說:"只要是高雄人就可以去XX領種子啦.."
先生~不用緊張..我沒什麼意思啦....


10.遠遠就看到婦人在指導朋友該怎麼拍照,
所以在她拍照時也忍不住過去按了張快門...


11.這群小女孩的動作可真一致,不過她們可不是在遮眼睛,
而是因為太陽太大照得相機上的LCD螢幕都看不見了啦....

12.在這裏可以看到很多人很自在地騎著單車....

13.遊客騎的單車大多是從橋頭糖廠租來的,
看著人們結伴地騎著,還真有著甜蜜的感覺呢...


14.在花田的遠方看到幾個農婦在大太陽底下彎腰工作著,
忍不住走過去問她們在做什麼?
農婦說她們在用布把花椰菜心包起來,這樣白色的花椰菜長大後才不會變黃...
看著她們一顆一顆辛苦地包著,同事說想不到種菜也這麼辛苦,
我開玩笑地說:"以後吃飯時可不要說這菜你不吃喔..."


15.電線桿上停滿了小鳥,有人大聲拍掌時,小鳥就會滿天飛.
看起來蠻壯觀的....
 

16.主辦單位設置的裝飾品.....


17.來花田總不能只拍人吧..也試著來拍幾張美美的花吧..

18.波斯菊一直隨著風動個不停,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拍..
同事說:"妳叫花不要動啊.."
我回答:"我有啊~可是它不聽我的..."


19.試著仰拍,不過只能加減看....


20.還是向日葵比較乖,不會亂動....
只是本來有很多隻蜜蜂在採花蜜,等我拍好時只剩下一隻了


21.向日葵的顏色真的很醒目...


22.不同顏色的花田讓畫面變得多彩....


23.很感謝同事頂著大太陽跟著我逛來逛去,
我拿了小相機給他,跟他說:"我用大相機,你用小相機..."
那知道這位老兄不拍美美的花,專拍我在側拍人物的模樣...真是的...
隔天我拿這張照片問了"帥哥"同事說:"你覺得如何啊?"
看得出他覺得很滿意,不過嘴裏還是再說一句:"真的是老了...."
唉呦~你嘛幫幫忙.....夠帥了啦....
(帥哥封號是他要我們叫的啦..)



[後記]

去看花田的隔天,
從另外一個同事那裏得知嘉義市從12/19起也有花海節活動耶...
看來又有機會可以練習拍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