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要到墾丁旅遊時,我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
"你們又要去墾丁啊??"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墾丁那陽光燦爛的感覺....
雖然經常到墾丁,也知道南灣可以看到很多的辣妹和帥哥,
不過旺季時洶湧而來的人群和車位難求的盛況總是讓我們卻步不前...
直到去年十一月再去墾丁時,因為買了新相機,
心想藍天白雲外加沙灘應該是很棒的攝影地點,
於是特別請Shubert開車也載我們去感受一下那份恣意放肆的快感...
今年過年我們又到墾丁避寒,連著幾天的陰雨讓心情也受影響,
幸好在要離開的當天,太陽公公好心地露了個臉,
算是讓這次旅程有了美好的結局....

這次到墾丁,意外遇到了2010年南灣國際沙雕展的活動,
沙雕展特別邀請了中國大陸內地沙雕高手郭軍、候學軍等沙雕大師,
在南灣長達六百公尺的美貝殼沙灘上,舉辦了以恆春為主題的大型沙雕展,
讓南灣美不勝收的景色與沙雕藝術作品相結合。
沙雕展的活動時間是從二月六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止,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1.南灣給我的感覺就是沙灘與藍天,還有玩水的遊客....


2.在這裏海上活動很風行...


3.


4.


5.


6.就算只是帶著寵物在沙灘坐著也覺得很悠閒.....


7.2010年國際沙雕展的牌樓...


8.沿著階梯走下來就可以看到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沙雕作品-迎賓塔,
在藍天的襯托下真是好看.....


9.2/20當天,南灣的遊客還是很多,還是有人會下水游泳,
完全感受不到天冷的景象...


10.這次沙雕展最具特色的作品─恆春古城
沙雕作品都用繩子圍起來以免被遊客破壞,
雖然知道這是必要的保護措施,
可是還是覺得拍起照來有一點點破壞畫面的感覺...


11.我很喜歡這沙雕作品,
可以看到作品旁邊還立有多個投射燈,
我想晚上打起燈光應該會有不同的風情....

12.不知道這樣一個作品要花多少時間來創作,真的是很不容易...


13.再更靠近一點看看吧...


14.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沒有藍天.....
這是因為我在2/19早上就已經先來參觀過也拍了一些照片,
當天的天氣陰霾,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不那麼好看,
還好要回家那天,天氣放晴,顧不得還要趕路回嘉義,
趕緊盧Shubert先繞到南灣再拍拍照再說....


15.這是另一個作品─九龍戲珠
因為沒拍好這個作品的整體外觀,所以只看到四隻龍,就...加減看一下吧....


16.老實說我覺得它們像妖怪,有點嚇人...


17.展場的另一端還有用木板固定著的沙柱,
這表示還會陸續有新的作品再被創作出來....
2/20當天巧遇沙雕大師正在創作,
我也跟其他遊客一樣好奇地觀賞著...


18.這次的國際沙雕展邀請的是來自中國大陸內地的沙雕高手前來參展,
我沒請問創作者的大名,但從他的口音知道來自大陸....
沙雕高手很平易近人,對遊客的問題都耐心地一一回答,
也可以從言談之間感受得到作者對自己的自信.....


19.特別拍下沙雕創作過程的照片讓大家看看,
作者一手拿著雕刻的工具而另一手拿著刷子....
雖然沙柱必須先經過一段時間的固化,
但是在雕刻過程也要不時地噴水來固化沙粒...


20.看得出來這作品的主題是什麼嗎??
答案是"海綿寶寶"....
沙雕大師說小孩子都好喜歡,一來到這裏就停住不動了...
他還問我們:"像不像?"


21.有個年輕女孩對沙雕創作很有興趣,和大師聊了起來,
而大師也很認真地解說著...


22.走到海灘的另一邊,看到小孩子開心地在玩沙,
以後想不想也來做沙雕啊??


23.小男孩開心地被埋在沙裏,如果好好堆,應該也算是另一種堆沙作品吧...


24.當天還有艘帆船停在岸上,好想看它在海上航行的模樣,
不過因為要趕路,沒時間等下去...


25.Anny因為前一天晚上很晚才睡,本來說要留在車上睡覺就好,
Shubert要她一定要下來看看...
沒想到我才去拍照回來,就看見Anny已經忍不住海水的誘惑,
把鞋襪脫了給它撩下去了...
因為手濕濕的,腳髒髒的,沒辦法清理乾淨,想先穿上襪子上車再說,
於是把頭頂在Julie的肚子作支撐用...


26.這次到墾丁三天,雖然只是偶而下下小雨,溫度也不算太冷,
可是陰陰的天空讓人的心情high不起來,
一直到2/20早上,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時,
整個人的心情也整個跟著轉換,渡假的感覺油然而生,
shubert說從來沒想到看見自己的影子竟是這樣喜悅的事,
我笑說:"有這麼嚴重嗎?" 
正巧從停車場出來,看見這家店的招牌"什麼泰度",
讓我跟Shubert忍不住笑了出來.....



[後記]
休了九天的連假,終於要上班了,可以想見會有很多事要處理,
我看最近一定是"忙"很大了.....
所以要先把該做的事先處理好才能到處逛格,
年假期間大家也一定到處趴趴走,也一定會有很多好文貼出來,
請等等我嘿.....
祝大家上班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