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4月初,墾丁總會舉辦熱鬧的"春天的吶喊"活動,
我們也總愛在這時候到墾丁渡春假,感受一下年輕人的活力四射....
今年因為女兒剛好要考試,不想讓她們的心情太浮動,
所以我們這個星期假日就在家裏靜靜地待著,
Shubert還是到公司加班,而我就在家做做家事,也整理些資料,
雖然沒能出門,不過光是看看過年時墾丁遊所拍下的照片也覺得蠻開心的.....
墾丁對我們來說是再也熟悉不過的渡假地點了,不過每次去都還是會有新的發現,
所以還是很愛去那裏享受一下陽光灑下的感覺.....


1.年節期間2/18一早,在往墾丁的路上,看到一羣人一個接一個滑著直排輪前進,
長長的隊伍大約有二十多個人,看起來相當壯觀...
本來想說到隊伍前面遠一點的地方,一方面可以先準備拍照,
另一方面也比較不會干擾到他們的活動,
可是等了好一陣子都不見人影,後來才發現他們進了前方的7-11休息去了,
沒拍到這特別的景觀覺得有點可惜....
就在我要走回車上時,突然看到路旁有家咖啡店,整個空間佈置看起來還不錯,
所以就走進看看.....


2.店裏種了很多的仙人掌,鮮綠的顏色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3.第一次這麼近看仙人掌開的花...


4.一旁的黃花也很美....


5.來到墾丁我們總愛住在福華大飯店,
這是經過全家人住過多家飯店後評比的結果,
也許它的設施不是最新最豪華,不過它的生活機能卻最符合我們家的需求....
我喜歡飯店的自助洗衣設施,它可以讓我在出遊期間就把衣服洗好,
不會回到家還要花很多工夫來清理髒衣服...
Shubert喜歡它的保齡球設施,每次來總要打上好幾局,
次數之多連服務的小姐都已經認識他...
女兒則喜歡在育樂中心投籃球機或是玩上幾場電動玩具,
而走路就可以到墾丁市區逛逛的便利性更是女兒的最愛...
當然房間大而價錢不算最貴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


6.福華飯店可以不經馬路就直接走到沙灘,旁邊有樓梯可以上下,
有時我卻愛故意穿越洞口....


7.建築物的前方就是游泳池,在躺椅上看著遠方倒也挺悠閒的....


8.那天的天氣有點陰冷,不過剛長嫩芽的葉子很吸引人...


9.紅得滿滿的九重葛...


10.無意中竟然拍到難得一見的藍天....


11.未暗的天色襯得飯店都美了起來....


12.忍不住再來一張...


13.晚上從上往下拍的泳池畫面,很開心沒用腳架還可以拍出清楚的夜景....

14.一天晚上在"冒煙的喬"吃過晚餐後,本來一家人要去逛墾丁街的,
後來覺得夕陽的魔術光線實在太美了,不去拍照太可惜,
於是就讓Shubert陪女兒,而我則獨自四處走走看看...
每次來到墾丁都會看到這個招牌,可是卻不曾走下去看看,
這天抱著嚐鮮的心情走下階梯,才意外發現下面別有洞天.....


15.這個小灣休閒吧是由凱撒大飯店經營,坐在這裏聽著海聲,
應該會是很棒的享受...


16.很喜歡休閒吧的佈置,感覺很有fu...


17.因為時間還早,客人還不多,趕緊拍下桌上的燈....


18.這一家人剛好在海邊看海,拍下這一幕....


19.我從來不曾在這樣的地方點過飲料,也許改天應該跟Shubert來試試...


20.才只待了一下下,天色就已經黑了,於是回頭去找Shubert跟女兒.....
 



[後記]

上一篇文章【親子】再談"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讓有的人覺得有點壓力,
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其實我也是在學習與修正當中,
不過我想只要有心只要開始學習一定會讓事情變得更好.....

快到周末了,來點輕鬆一點的吧.....

Anny前一陣子要做"蛤蜊生長"的觀察實驗,
特別要我帶她去市場買了蛤蜊...
隔天她把蛤蜊帶去學校時,跟班上一個男同學Su說:"我很怕我會養不活耶.."
同學Su問:"為什麼?"
Anny回答:"因為我以前養魚都會把牠養死啊..."
同學Su說:"不會啦~魚會死是因為有眼睛,看得見妳很醜,可是蛤蜊沒眼睛啊...."
Anny說:"耶~你很過份耶..."


這是Anny同學當時開的玩笑,
現在再回頭來看只能說同學還是說錯了,
因為Anny她們這組實驗還是失敗了,並沒把蛤蜊養活,
不過這群孩子說星期天考完試,要自己到東石去,看能不能問到
養蛤蜊的訣竅,
我期待她們會有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