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同事跟我說阿勃勒開花了,他說他最愛阿勃勒黃澄澄的感覺了,
一直催促著我快去拍照....
只是走訪了幾個以前拍過的地方,總覺得今年的花開得沒有去年漂亮,
再加上最近的天氣不是下雨就是陰天,所以一直提不起勁來,
不過可以讓別人點拍也算是一種小小的肯定吧~
上星期六(6/5)利用Shubert到公司,女兒去上學的空檔,
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到處閒逛,
無意中竟讓我發現了一個拍攝阿勃勒的好地方─嘉義大學民生校區.....
花多景好更不用擔心會與路上的車輛爭道,
那兩天我一連去了三次,拍得開心極了....

      
1.清晨六點多,來校園運動的人很多,喜歡行人那種自在的感覺...


2.在黃澄澄的阿勃勒下與好友一起散步,是件多愉快的事....


3.阿勃勒後方的建築是管理學院


4.停車棚後方還是可以看到阿勃勒的身影...


5.上午九點多的陽光不是很強烈,照在花上襯出它的金黃...

6.覺得很美,還是忍不住再拍一張..
Anny說:"媽~這樣的照片太多了啦...",我笑說:"沒關係啦..喜歡就好..."


7.落單的阿勃勒伸出長長的手,想找同伴玩嗎??
那天上午在校園拍照時,遇到了一個也是全副武裝的女生在按快門,
跟她揮揮手打了招呼就各自離開了.... 
回到家後想了一下,覺得自己還是不夠大方,其實可以過去跟她說說話的,
也許到時就多了個拍照的好伙伴呢....


8.學生的機車停車場種了很多的阿勃勒...


9.阿勃勒的花瓣掉落在學生的機車上,
有點好奇機車的主人在看到機車上有了花瓣裝飾,會不會很開心....


10.小小水道旁的阿勃勒...


11.阿勃勒的花瓣掉落在水面,有著不同的味道...


12.橋上的欄杆有隻很可愛的魚,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13.很多小鳥在樹間覓食,剛好抓住牠飛起的一幕...


14.白天沒有藍天白雲可拍,於是想來試試落日後的魔術藍天...
又來到早上走過的阿勃勒樹下,景象已經全然不同,
藍色的天空配上黃色的樹,色彩美麗極了....
如果不是因為學攝影,我不會發現這神奇的色彩....


15.魔術光線大約只維持了30分鐘的時間,要拍照還要找點,時間實在不夠用,
很快地天色就暗了....
風讓黃色的阿勃勒動了起來...


16.晚上的阿勃勒在燈光的照射下,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情...


17.路上還是有很多人來來往往的,有人好奇地停下來問:
"光線這麼暗,妳在拍什麼啊??"
我笑著說:"拍樹的影子啊...."
其實心裏還想著:"也在等你入鏡啊...."

愛上了這昏黃光線下的景色,希望你也會喜歡....


18.這張是去年用小相機拍的,顏色雖然不像單眼相機那麼豐富,
但也有著不同的趣味.....


在舊文【隨手拍】嘉義公園的清晨中也有以前用小相機拍攝的阿勃勒,
以前侷限在特寫的取景,現在則學著全景的拍攝,兩者有著不同的感覺...
 



[後記]
最近有朋友問起我的相機配備,利用這機會說一下吧...
我用的是Nikon D90 + 18-200 mm旅遊鏡,就這樣,
沒加偏光鏡、沒加外接閃光燈更沒有其他的鏡頭,
是名符其實的一機一鏡走天下,
只是別人是針對不同場合選配不同的鏡頭,
而我則是還不太會換鏡頭所以就一鏡到底囉....
這是去年7月底朋友特別幫我選的,到目前為止拍得很開心....

至於拍攝技巧呢?目前的我除了基本知識外,其他的大多不懂,
所以仍處於用心感受用手按快門的階段,
也就是還在shubert一直笑我的"亂槍打鳥"的階段....
不過只要拍得開心就好了嘛...為什麼一定要去記得每一個參數呢?
這樣的隨性與學科學所需要的嚴謹態度是完全衝突的,
只是有時候覺得生活中要花腦筋的事太多了,
如果可以在這種無傷大雅的事上隨性一些,那日子不就可以過得更輕鬆些.....
當然我知道如果想要讓拍照技術更精進,這樣的態度是不合格的,
只是在還沒有攝影班可以上課之前,賴皮一下應該也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