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寶來村的國蘭溫泉會館出來,經過桃源來到了梅山...


有沒有感受到這裏的天空就跟山下的有點不同,
比較藍比較涼...


一旁的遊客笑稱,這應該是台灣最高的郵筒...
我心想還不夠高吧...


梅山遊客中心一旁還有休憩的桌椅,想像著在這裏喝咖啡,fu應該不錯...


這天梅山遊客中心還有攝影展,旁邊有布農文化展示中心可以參觀...


終於來到風景最優美,也是Shubert開起車來,心裏壓力開始增大的一段路了,
為了盡到乘客的道德,我拼了命地講笑話,可是Shubert卻覺得太冷了...

這是設置在天池的路線介紹圖,沿路經過梅山-天池-口-天龍橋-關山....
從介紹中可以清楚地知道南橫公路起點在台南市,而終點是台東的德高,
不過我總覺得天池-利稻這一段才真的可以展現出它的獨特之美...


這是在路線圖上沒介紹的中之關步道...
在這裏可以遠眺到口...
一到這裏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很強的涼意,那是屬於山上的味道...


再拍一張...


看到一旁的一對夫妻,老公指著告示板跟老婆仔細地說明要去的地方,
雖然很平凡可是卻也感受到那股幸福的感覺...


到了天池,遊客就多了起來,
那天有一群人就在路邊野餐起來,因為很多輛箱型車停在景觀最好的路旁,
我只能走到旁邊隨便拍了幾張..
不過現場的感覺還是很棒.....


天池是南橫公路東西段交接處,海拔2200公尺






天池的長青祠是為了紀念開闢公路殉職人員所蓋的祠堂...


這就是很有名的口景點,它是南橫公路的最高點,海拔2722公尺....
開車進去大關山隧道時,我跟Shubert都嚇了一跳,
因為這隧道裏面都沒有燈光,只設置了反光板,
更重要的是這是一條單線道,直到出口處我才發現隧道口設置了紅燈指示,
如果紅燈亮了,就表示隧道中有來車,不能通行的,
看來我們還蠻幸運的....



口的海拔較高,整個視野也更廣闊...
站在這樣的山口,心情整個澄清起來,
感覺這裏的空氣特別的清新,忍不住多吸了兩口,
當時在想,如果像電視廣告中的孩子一樣,
用瓶子把這裏的空氣裝回家,
心情鬱悶時吸上兩口,會不會就會開心起來....


口最主要的景觀就是雲海,
我覺得這景象好美,不知道你們感受到了沒??


口的遊客更多了,還有攤販在一旁賣熱食,生意超好的...
看到遊客身上的外套沒??上山時要記得帶件保暖的衣服...


在離開口的路上,我還是忍不住想抓住這美景,
於是把手伸到車外,試著拍了拍...


接著來到海拔2312公尺的向陽,向陽屬於利稻村,是三叉山、關山登山口,
附近的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據說也是很值得走走的地方,
不過因為這是趟臨時起意的行程,女兒還在家,不能太晚回去,
所以只在附近看了一下...
照片中一旁的自行車是其他遊客的,而且是個女生喔...
她不僅可以騎自行車上山,也拿著單眼相機照啊照,很厲害的...


Shubert看我一直往山的邊緣走去,一直跟我說"不要太過去啦.."
於是就地拍了一張,
可是這樣不美啦...


顧不得Shubert在後面叫啊叫的,還是再往前走一點拍了幾張,
這樣有沒有好看一些啊...
哈~~差不多...


遠處的天空看起來像是水彩畫一般...


這時突然聽到好美的"八部合音"響起,
應該是在山那一頭的遊樂區中的表演節目吧...
感謝老天給我們這樣的機會,
我跟Shubert就站在風景優美的平台享受著這美好的聲音...


雖然捨不得離開,可是還是該下山了....
趕快趕往關山準備走南迴公路趕回家去~~

待續~


想進一步瞭解南橫之美,可參考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網站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