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天下雜誌看到一篇文章提到
在商品促銷時,有效使用期限較短的優惠券通常效果比較好
這是因為人們總會以為有效期限還很久而不積極去使用
到最後反而因此錯過了使用期限
這就好像住在風景區旁的居民,總覺得自己隨時都可以去欣賞
結果可能住了十幾年卻連一次都沒去過...

看到這段文字時,心裏不禁會心一笑
因為來到嘉義已經十多年了
很多嘉義附近的旅遊地,我卻都還沒有去過...
就像以前在新竹唸書時還偶而會來阿里山,
可是來到嘉義以後卻從來沒上過山,想想也是覺得是很可笑,
因為不想再有朋友問起嘉義附近的旅遊地點時,
我卻只能尷尬地笑著說"我沒去過耶.."的窘狀再發生
於是利用星期假日,我盧著Shubert當司機陪我到處走走....

第一站我們來到東石碼頭...
有朋友跟我說碼頭就是要拍晨昏的陽光,
因為Shubert篤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所以早上5:30就趕著我要出門
只是我比較擔心會不會變成是早起的蟲被鳥吃啊...

因為一開始走錯地方,來到了東石漁人碼頭的對岸
不過從對岸拍過來的漁人碼頭還蠻美的....




這應該算是東石漁人碼頭的入口吧...


這是景觀造型船,
可以跟第一張從對岸拍過來的照片比較一下...



東石漁人碼頭的標示牌,
原先我覺得漁夫的動作會不會有點太暴力啊..
不過LILIAN跟我說是拔得很吃力啦...


風車亭


這在景觀說明上標示的是"夕陽草皮",看來朋友真的說對了,
碼頭就是要拍黃昏的陽光....



在漁港的一角停著八艘龍舟,提醒著我們端午節快到了...


這原是戲水區,不過因為開放時間是每年的七月一日到八月三十一日
所以只能想像孩子在這裏嘻鬧玩水的快樂模樣....


在白色建築前的是人工沙灘區,踩在白沙上還真有在沙灘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人會把它搬回家,
縣政府還特別在告示牌上註明白沙皆為公物,不得破壞或攜出否則以竊盜論處...


從這裏可以走出去看一下漁港....


走累了可以在這休息一下....
不過如果是正中午,我想還是會很熱吧....


看到這些塑像時,心裡想著,這樣的動作不符合人體工學吧....


從上方看下來的景觀...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算是夕陽觀景台,
不過情侶坐在這裏看著夕陽吹吹風,應該很有fu...
今天沒拍到情侶,反倒偷偷地拍到了海防隊人員....
他們看起來好年輕喔...可能不到20歲吧...
不知道他們心裏在想什麼,覺得在這裏值勤幸福嗎??


果不說這是清晨拍的照片,會不會讓你也有夕陽的錯覺....
因為來得很早,走在這裏看不見喧鬧的人羣,
倒也可以享受另一種悠閒的感覺...


東石漁人碼頭我來過了喔...
這樣下次朋友再聊起時,我也可以插上一兩句了...

也想來走走嗎??
可以先查一下地圖東石漁人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