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到成功大學參加研討會 
因為研討會的會場在自強校區 
從火車站出來就要沿著大學路一直走一直走

在路上,我發現成大的道路景觀變漂亮了

這天的天空也超美

顧不得參加會議的時間已經有點趕

還是趕緊拿起相機補捉一下這美麗的景色.....


藍藍的天空把白雲襯得像灑落的白砂糖,很甜的...

那天的研討會,第一場就排了日本教授的演講,

可能因為內容太專業了,感覺聽起來很吃力

當時告訴自己還是要專心聽講,等到中午再到校園走走

是給自己認真聽課的獎賞


校園裏的阿勃勒開滿黃黃的花...




在路旁看到的黃花,雖然不知道花名,不過覺得很漂亮,還是把它拍了下來...
(Ingrid跟我說那是"軟枝黃蟬",謝謝喔~~)


成大這些年發展下來,已經有七個校區了,

開會地點的自強校區並沒有太多的景觀,只見得一棟棟的建築物,

於是我就穿越校園一直走到光復校區 ...

校門口的警衛看我拿著相機猛拍,一直盯著我瞧,

我猜他心裏一定在想"拿這麼不專業的相機也可以拍得這麼高興啊…” 



那天的太陽雖然很大,不過看到藍天的感覺很棒的....


鳳凰木開花了,在告知畢業的季節又到了

那天早上Julie也要Shubert幫忙撿拾10根鳳凰木的樹枝

說要帶到學校去做別針


再一次回到年輕時候常來的地方,

很多以前的記憶又慢慢浮現,

高中時愛和同學騎著腳踏車到成大逛逛… 

以前的榕園不像現在還擺了桌椅,

當年我們都只是或坐或躺地在草地上聊天嬉笑 

遠方有一羣穿著學士服的大學生

正在用相機記錄著共聚一堂的時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變大了,相對起來成功湖就感覺變小了

不過看起來還是蠻美的...


歷史系館的斑駁模樣記錄了歲月的痕跡,

這一排的建築有著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fu,  

當年我們最愛坐在一個個拱形牆柱的台階上編織著美夢,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有沒有人認真地去想過

夢成真了嗎???




在校園的角看到這麼有歷史的古蹟讓我覺得很新奇,

心想以前沒有啊

再查一下資料才知道
原來小西門建於 1788

本來是在府前路與逢甲路口,後來才搬遷到成大來


在小西門一旁的小東門可就真的是遺址,

它從1723年就建造了,只是我怎麼連一點印象都沒有...


最後拍了這張會場前的景觀,證明我的確來參加了研討會..

而且還很乖地聽了每一場演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