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6(四)一早依照Anny所規劃的行程,搭上台鐵7:35分往台北的自強號列車,或許因為這趟旅行是Anny跟Julie自己安排的,一路上兩個人興奮地時而聊天時而聽起音樂,全然忘記還有個老媽獨自坐在前座,不過對我來說,難得有個假期可以拋開辦公室的公務,自在地在車上看著書,倒也是件很愉快的事...
或許是興奮過度吧,前一天晚上Anny跟Julie兩個人都睡得很晚,不過興奮之情終究還是不敵睡神的召喚,在過了台中站之後,兩個人就累得睡著了...
途中遇見列車長來驗車票,雖然我遠遠地就看見列車長走了過來,不過我刻意地不去叫醒她們,因為想讓她們也體會一下以前當學生通車時被叫醒的糗樣,果然她們一直沒醒來,看到列車長搖醒她們,Anny跟Julie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搭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終於來到台北,台北對於Anny跟Julie來說,就是個有很多好吃、好玩和好買的地方,雖然以前也曾經來過,不過總是為了某些目的,像這樣純然為了玩而來算是第一次,從她們擺出的鬼臉和開朗的笑聲中可以感受得到她們的喜悅...


因為已經接近用餐的時間,因此一下火車我們就到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覓食...
雖然只是想簡單吃個中飯,Anny還是堅持要先整個繞過一圈再決定,後來我們選了這區很有現代感的美食街來用餐,...

不知道是因為Anny最近很瘋"韓流",還是韓味的石鍋拌飯真的好吃,Anny故意擺出這模樣讓我拍照,而可憐的Julie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只吃了些我們自己帶去的葡萄....

說好這趟旅程是要Julie負責找路的,所以她總是走在最前面...


這天Anny安排的行程是先去台灣科學教育館看巧克力展,晚上再去逛士林夜市,所以當天晚上我們投宿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在搭上了往淡水方向的捷運後,Julie露出了笑容,像是在說第一關成功...  

在劍潭站下車後,一看到出口的標示我就忍不住地往前走,這時立刻被Anny拉了回來,還說:"媽~今天是Julie要帶路啦~妳不要一直往前跑嘛..."
喔~於是我們又把領隊的位置讓給Julie了...
只是當我看到Julie好像找不到方向時,我都會很想提醒她一下,可是Anny卻很堅持地說不行,還說:"妳一直這樣幫她,她學不會啦...."


在看了地圖標示後,Julie直喊著:"媽~從這裏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還要走好一段路耶~而且天氣那麼熱,我們直接叫小黃搭車過去就好了啦..."
我說:"不行~才十分鐘不到的路就要搭計程車太離譜了,而且我們說好這次旅行都要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呀..."
這時Anny也在一旁支持我的說法,"對啦~Julie..這次出來要省點錢,不能搭小黃啦..."
這時Julie才老大不願意地嘟起嘴巴往前走,一面走還一面唸著"很累耶..."


畢竟還是孩子,兩個人在行走的途中遇見了一大群鴿子,就開心地逗起鴿子而忘了天氣炎熱會讓人覺得很焦躁了...


在炎熱的天氣下走路的確是件辛苦的事,好不容易到了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不過因為要下午四點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就先寄放了行李,因為還要趕著再去看巧克力展,我們才休息一下就又往外走了...
才剛走到路口,Julie就又嚷著說:"媽~太累了啦...我們搭小黃去,好不好??"
這時Anny也說話了,"媽~我們在這樣的太陽底下走路會中暑耶..."
我說:"我知道很熱,可是等一下我們就要去搭接駁車,這麼一點路還要叫計程車不是太浪費了嗎??"
Anny接著說:"我知道啦~我只是說天氣真的很熱..."


再走一小段路,Julie就又忍不住彎下腰來換口氣....


我在前面叫著她們說:"來~笑一個..再撐一下,很快就到了..."


在大太陽下走了十幾分鐘,才到了巧克力展的接駁車站,Anny去買票時發現搭接駁車看展覽,每張票才只要160元(原價200元),真是太划算了...我忍不住跟她們說:"妳們看,我們的辛苦是值得的,走路搭接駁車,不僅充份符合減碳的原則也可以省錢喔~"


雖然不是假日,巧克力展依舊是參觀人潮不斷,看到法國巧克力的展出,Anny興奮地叫著:"媽~這個上次我去英國遊學時也買回來過喔..."

巧克力展的作品可說是唯妙唯肖,翠玉白菜當然不能錯過...


滿桌子好料,真想來上一口...


優雅的茶具,如果配上精緻的甜點會讓人有種貴婦下午茶的fu....


皇上戴的帽子


古時候婦女用的髮髻

  
人見人愛的金元寶...
    

這樣的相機不知道拍出來的感覺如何??


這是Anny最愛的面具...
最近我們將會有個機會可以學習製作化妝舞會的面具,我跟Anny都很期待,希望我們的作品也能像這作品一樣好看...


美美的鞋子


色彩鮮豔的跳棋


可增進腦力的象棋,只是怎麼看久了總讓我想到麻糬...


完全不知道怎麼玩的麻將,只覺得樣子很像....
 

這是充滿愛意的巧克力,一定會讓收到的人整個心裏都甜到不行...


當我還在展區觀賞著各式的作品時,Anny跟Julie已經累到坐在地上休息了,不過說要拍照還是要擺出甜甜的笑容才行....
 

這次的巧克力展在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館中除了最熱門的巧克力展外,很多科學遊戲也值得帶孩子去看看...像照片中的孩子正打著另類的保齡球...


在門口處有動能與位能轉換的科學遊戲也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


從科學教育館出來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對一大早就出門的我們來說有種體力透支的感覺,走到接駁車處看到等著搭車的人已經排成了長長的隊伍時,當下我就決定搭乘計程車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這次換Anny以訝異的口吻問我說:"媽~我們真的要搭計程車回去嗎??"我說:"是啊~因為這樣一整天下來真的太累了,如果我們再等接駁車然後再走路回到活動中心的話,恐怕妳們晚上就沒有體力再逛妳們最想去的士林夜市了,所以讓我們搭車過去吧...",這時就看到Anny跟Julie滿心歡喜地跳上車去...
雖然從科學教育館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計程車車資才花了一百多元,但我想傳達給女兒的是錢雖然不多但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去花它,更能顯出金錢的價值,希望這樣的用錢態度可以培養她們不奢華浪費的性格...

回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住宿中心,從check in、領行李再走到投宿的地方,又是近二十分鐘之後的事了,一進到房間,Anny跟Julie就癱睡在床,而我呢??當然也是好好地睡了一下,為晚上的士林夜市行好好地儲備體力...
 

因為這是我們母女三人第一次自己出遊,所以晚上七點多就接到Shubert打來的電話問問我們好不好,他在聽到我們三個人連士林夜市都還沒去就已經累得睡了一覺以後,笑說我們的體力實在是太差了...
這時Julie接過電話跟Shubert這樣說:
"爸~我好想你喔...今天你不在我們走了好多路耶,我想搭小黃可是媽媽說不行,以後出來玩,你還是要一起來啦~"
儘管Julie有把Shubert當成開小黃的司機之嫌,但在電話那頭甘心為女兒服務的Shubert還是被Julie逗得哈哈大笑....
接著Julie又問Shubert:"爸~我們都不在家,你會不會很無聊??"
Shubert說:"我那會無聊...我忙得很咧..."
Julie問說:"你在忙什麼??"
Shubert回答:"我忙著在洗衣服啊..妳們要出門前才清出一大堆衣服要洗,我只好趕快洗一洗啊.."
Julie笑著說:"你怎麼那麼賢慧啊??"
Shubert說:"沒辦法...媽媽不在家呀..."
嘿~這下發現我的重要了吧....


當天晚上我們又走到士林夜市逛了二個多小時,Anny跟Julie吃到了號稱比臉還要大的豪大雞牌,看Julie目不轉睛地盯著雞排看,就可以知道兩個人對它有多期待...
另外也點了大腸包小腸跟大餅包小餅這幾道學生時候常來捧場的小吃,我們坐在廣場的石階上一面吃著也一面驚訝於這裏的人潮...
 

店一家一家地逛著,我們也不停地討論著這裏跟墾丁街的差別,士林夜市不論在人潮或是店家都熱鬧許多,不過墾丁街上有些店家卻別具特色,Anny跟Julie說她們兩邊都喜歡...
回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就這樣結束了玩得很辛苦的一天...
 

老實說對於已經習慣出門有車坐的我們來說,用這樣的方式在大熱天下出遊其實是件很辛苦的事,不要說Anny跟Julie,連我自己也都覺得很累,就如同出門前跟同事說的,這趟出遊不知道會不會讓女兒有所成長,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累到我這身老骨頭,只是為了讓孩子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這種辛苦的感覺,我還是願意陪著她們來上一回.....
因為我希望藉由這樣的體驗可以讓孩子了解很多看似自然的生活方式並不是那麼地理所當然,那是因為父母或是周遭的人願意提供這樣的服務....
也希望藉由這樣的體驗可以讓孩子更感恩現有的生活方式,因為不是每個孩子都能擁有這樣的享受.....
雖然我不確定Anny跟Julie是不是會像我希望的體會那麼多,但是我知道她們現在一定了解她們擁有一個服務超好的御用司機─Shubert....




喜歡我們的體驗嗎??
如果有facebook帳號,可以幫忙到下列網址幫忙按個"讚"嗎?? 謝謝~
網址為:
http://pchomekids.pixnet.net/blog/post/32013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