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接Julie回家的路上,
Julie問我:"為什麼大人都要隨便冤枉人??"
我問:"怎麼了?"
Julie憤憤不平地說道:
"昨天上自然課的時候,陳陳坐在我旁邊的座位一直抖腳,
我跟她說女生抖腳很難看,不要抖了..
結果陳陳打了我一下,我很不服氣,就輕輕地用手指彈了她,
那知道這時被老師看到,老師就要我到後面去罰站...."
我問:"那妳怎麼沒跟老師解釋一下呢?"
Julie說:"老師就說不要再講了...去罰站就是了.."
我再問:"那妳就真的去罰站了嗎??"
Julie說:"啊不然咧...難道要跟老師嗆聲嗎??"
我聽了有點想偷笑,可是忍住了...
看來Julie還是尊重老師的....

我再問:"所以當時只有妳一個人站在後面上課?"
Julie說:"沒有,另外還有朋朋和江江.."
我開玩笑地說:"恭喜妳了...加入壞學生的行列..."
Julie看了我一眼,不以為然地說著:
"厚~媽~我才不是壞學生耶,我是好學生...是老師誤會我了..."
過了一下,我問Julie:"老師這樣對妳,妳的感受如何??"
Julie說:
"當然很生氣啊..事情都不問清楚就亂發脾氣,這樣以後誰還要聽他的啊..."

今天早上,在車上我又問了Julie,
"昨天老師誤會妳的事,妳還很生氣嗎??"
Julie說:"嗯~還是生氣..."
我再問:"那如果妳是老師,妳會怎麼做?"
Julie說:"我一定會問他是怎麼回事,然後再處理..."
我說:"不錯喔...可是妳都沒有誤會過別人嗎?"
Julie說:"我就算是不小心誤會了別人,事後我也會跟被我誤會的人道歉..."
這時Julie要下車了,我跟Julie說:"祝妳今天好運喔..."
那知道Julie竟然回過頭說:"媽~我看還是不要祝福好了..免得被誤會得更慘..."
看來~Julie還是很介意....

聽了Julie的話,我不禁想到
人其實常常會被眼前看到的事物所迷惑,
總以為眼見為憑,其實很多時候背後真正的原因並不像所看到的一樣,
只是要能跳脫既有的景象,
更深一層地去思考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尤其當面對的是自己很在意的人或事物時,更是容易掉進那泥沼當中...
如果真的誤會了,是不是可以跟孩子一樣會很有勇氣地去承認錯誤與道歉呢...
我在心裏提醒自己,可別犯了同樣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