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Anny下課回來時才一進門就跟我說
"媽~我變成英文物理辯論比賽的後補人員了...今年可能沒機會上場比賽了
不過老師說明年我是當然的種子隊員...."
在進一步問她怎麼了以後才知道,
原來這屆的「台灣青年學生英文物理辯論競賽」規定一個學校最多只能有2隊參加,
因此原來Anny學校打算組3隊所選出的15個人就必須刪減為10個人,
其中高二生因為明年就沒機會參加了,所以全數保留,
而高一生只能留下3人,結果Anny就淪為後補了...
Anny說老師說她們這一組做的實驗結果最棒
可是因為Anny面試當天的臨場表現平平,
所以這次就沒選上只能下次再來囉....

其實我跟Shubert聽到這消息時都覺得還不錯,
因為我們最近一直為Anny參加過多的課外活動而有點擔心會耽誤她的課業學習,
以後不用再留在學校做實驗
應該就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看書了吧...
雖然這麼想,還是會擔心她會太沮喪...

晚上在送Anny去上英文課的路上,
很白目的我故意逗她,假裝拿支麥克風到她的嘴邊問她說:
"說一下~這次被列為後補人員,妳現在的心情如何??"
Anny回答:"還好啦..."
我又說:
"沒關係啦~以後還有機會嘛~而且妳已經做了一些實驗,
也已經體會到部份的過程了,這樣以後妳反而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讀書呢..."
這時Anny竟然說,
"媽~我又不會太難過,妳不用安慰我啦...
而且我高二的時候就一定可以參加了啊~""
聽她這樣說,換我有種冒冷汗的感覺....
高二耶...不是應該在為拼學測加油的時候嗎??還要再玩啊...

說到孩子參加課外活動的問題,
那天下午也剛好跟同事聊到
他在清華大學唸書的女兒身兼學校多項大型活動的籌備策劃工作
也參與外國交換學生的接待,可說是個表現相當優秀的孩子
不過因為忙於課外活動以致學業成績不如預期,
我的同事很擔心可是女兒卻老神在在,
認為自己學到了很多在課本學不到的社會經驗與組織應對能力...
聽起來還覺得蠻有道理的....
如果真要我們來做,還沒辦法像她表現得這麼好呢....
只是父母總是會擔心孩子未來的發展...


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自己在大學時代也是參加了不少的活動
話劇社,土風舞社&服務隊....
在大一時還曾經發生微積分差點要補考的糗事
不過我後來就改過自新改頭換面了啦....呵~~
在參與的活動中,比較大型的要算是暑期所參加的村里文化服務隊...
這個營隊從在校急訓到下鄉演出共要花上一個多月的時間,
雖然蠻累的,不過卻有很多很棒的回憶...


1.要到各村里去演出表演時,因為一時調不出交通工具,所以用垃圾車接送....
即使坐的是垃圾車,大家還是很開心,也算是很難得的經驗....



2.在彩排時拍下的照片
中間男扮女裝的學弟,現在已經擔任總經理的職位.....


3.因為參加文化服務隊,所以在大學就有機會到金門參訪,
這張照片是在所搭乘的軍艦上拍的照片...
當時大家笑得很開心,不過在開船後沒多久就有人吐慘了.....
裏面有個學長現在是台科大的教授,
下個月他唸建中的兒子要來嘉義參加管樂節表演
我一定要去拍照......



想想過去,再看看現在的孩子
也許真的該給孩子多一點的空間,只要她們確定自己在做什麼,
也清楚地想過可能會有的結果....
也許我們應該全力支持她們一如當年自己的父母支持著我們一般...

我這樣告訴自己也跟我的好同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