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同事一起出差,因為大家的孩子年紀都差不多,
很自然地就在車上聊到了與孩子的相處....
有個同事說他的兒子跟女兒從國中開始就不太喜歡跟他們一起出去玩了,
另外一個同事則開玩笑地說:"我的兒子現在已經是高中生了,卻還在叛逆期,有時會氣得真想把他掃地出門",
同事在知道我家女兒現在還會期待全家人一起出遊時,
就跟我說:"妳看妳多幸福,到現在女兒還願意跟妳們一起出門,
妳應該要好好地謝謝妳的女兒才對…”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著同事的話,覺得蠻有道理的,
當天晚上Anny跟Julie正站在房間門口聊學校的事情,我就走到她們面前,
恭恭敬敬地跟她們鞠了躬,還說著:"謝謝妳們~",然後我就回房間去了.....
這時Anny跟Julie都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大概是想說平常都會哇啦哇啦指東說西的媽媽怎麼變了個樣吧…
Anny立刻衝到我的面前問說:"媽~妳怎麼了,為什麼要謝謝我們?"
我笑著說:"沒怎麼樣啊~就是想謝謝妳們…"
這下子Anny更疑惑了,一定要問個水落石出,
於是我就跟她們說了當天在車上時同事跟我說的話,
岔那間,只見Anny跟Julie都露出了詭異的笑容,接著Anny笑著對我說: 
"對嘛~媽~妳真的要謝謝我們耶~ 那…我們暑假出國去玩如何??”
這下子換我冒冷汗了....


                                   (拍攝於99/5)

說到說謝謝這件事,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著要隨口說著"請"、"謝謝"、"對不起",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似乎有些細節就容易被忘記…
前陣子有個學生來我的部落格留言,希望我能給他兩張照片作為大學推甄資料的封面,
當時跟Shubert說起這件事時,還覺得這孩子蠻有禮貌的…
不過在我把照片傳到他的信箱之後就沒有任何的回音,
這和我之前把照片傳送出去所得到的回應大不相同,
雖然收到對方的一句謝謝並不會獲得什麼,不過想要的也許就只是那一種感覺吧…

後來有次機會又跟Julie聊到這件事時,她說:"媽~妳怎麼還那麼介意這件事啊…"
我說:"不是啦~我只是覺得跟幫助妳的人說聲謝謝本來就是基本的禮貌,
即使那是個小忙,也是要表示我們的謝意,我只是想藉這個例子來讓妳了解...
當然那個哥哥可能是忘記了,不過以後我們都要記得這些小細節…”
自從那次以後,有時候如果Julie幫我做了什麼事,而我忘了說謝謝時,
Julie就會跟我說:"媽~妳忘了說謝謝啦…",我也會趕緊跟她說:
"對不起~我疏忽了...謝謝妳喔~”

星期天上午,我們又去固定的餐廳吃固定的早餐,
Shubert正準備開始吃早餐時,Shubert突然在餐盤上發現多了一包原本Shubert都要自己再去取用的胡椒粉,這意外的小動作讓人覺得開心...
後來服務生再送來飲料時,Shubert問她:"這胡椒粉是妳特別幫我拿的嗎??"
服務生笑笑地點點頭,Shubert跟她說:"謝謝妳...妳好貼心...."
小姐靦腆地笑了笑就離開了....


Shubert在外面通常是個比較嚴肅的人,不太習慣跟服務生有進一步的互動,
這天看著他對一個年輕的女孩說著這些讚美的話時,那畫面讓我覺得很動人...
我知道下個星期再去時,Shubert一定會有好心情,而我們也會有更好的服務..

有這樣的感覺真好....


[後記]
【隨想】足感心ㄟ服務...一文中,也曾記錄了曾享有的特別服務,
有時候我會想是因為我們算是好客人嗎??
因為感覺上還蠻常享受到貼心的服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