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連假的早晨心情分外地輕鬆,一早就來到市場,想多買些食材好好地幫家人煮幾道菜...
置身於市場的人群中,心裏想著的是Anny喜歡的烤鮭魚,Julie愛吃的蝦子,還有shubert最愛的滷豬腳,想著想著,不自覺地買了滿手的菜,難怪兩隻手重得快提不起來....
回到家把食材一一地清洗乾淨,我告訴自己可要好好地煮呢...
對我來說要烤好鮭魚和炒蝦都不算是太難的事,可是滷豬腳可就有點小挑戰了,因為之前我都不曾嚐試過....


說到滷豬腳,公公可是個中好手,他滷的豬腳香Q有勁,味道好極了,連媽媽到公公家作客吃到時也都讚不絕口...雖然我們回公公家時,桌上常會有這道滷豬腳,可是因為我回家時是不用下廚作飯的,所以也就一直沒有機會學,這次沒有人可以問,就拼湊起以前的記憶,自己試試了...

先將大蒜放入鍋中爆香,再放入已先燙去血水的豬腳和蒜苗不停地翻炒,等豬腳炒香後再倒入適量的醬油及調味料後再炒一下,然候再換至煮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燉煮二個小時即可,雖然是初體驗,可是才一上桌就贏得女兒的好評,直說"好好吃喔~",逗得我開心地笑了....
在飯桌上,Shubert對女兒說著:"妳們記不記得很多年以前,媽媽去英國兩個星期,我也曾經滷過豬腳給妳們吃..."
Anny一聽馬上就說:"爸~那你再煮一次給我們吃,好不好?"
Shubert回答:"我才不要咧...",Anny只好失望地說:"喔~"
 

隔了幾天的晚上,Shubert因為課業的問題唸了Anny幾句,看Shubert氣呼呼的樣子,我拉著他說:"你陪我去買菜啦..."
在大賣場裏,我專心地挑著我想要的青菜,沒注意到Shubert已經拿了一大盤豬的後腿肉放進籃子中,看了以後我在心裏竊笑著,"還說生女兒的氣呢,其實心裏疼得很...."
一回到家,Shubert就喊著Anny要她出來幫忙,Shubert清洗,我準備蔥蒜,而Anny負責水煮蛋,準備等一下放下去一起滷,等材料準備妥當後,Shubert就開始了他的滷味料理....
 

這時的Shubert是大廚,Anny就在旁邊當起小幫手,一下子倒醬油,一下子加冰糖,還要加點胡椒粉提味,而我呢~就在一旁拍照,可惜Julie去上課,沒能參與這堂廚藝課....


看到這鍋滷肉,是不是覺得好香??
 

Shubert說滷肉就是要加上滷蛋、油豆腐、貢丸之類的配料,這樣看起來才豐盛,一樣換鍋後再滷上一個多小時....


也許是因為Anny也參與了這道菜的製作,特別有成就感,也可能是因為Anny跟Julie老愛開我的玩笑,吐我的槽,每次她們在夾起一塊肉或是舀起湯汁拌飯時,總愛加上一句:"爸爸滷的豬腳好好吃喔~比媽媽煮的還好吃~媽~妳被PK掉了啦...."
看她們得意的樣子,我也就故意裝出很在意的樣子來逗逗她們,這時Anny就會開心地大叫:"哈~媽媽生氣了..."

其實我怎麼會在意誰煮得比較好吃呢??
我跟Shubert之間的滷肉接力根本不是場PK賽,而是份愛的延續....
對我跟女兒來說,有個願意下廚的老公(老爸)是幸福的,
而對Shubert來說,有三個這麼捧場的老婆更是幸福吶,
雖然其中兩個老婆是別人家的....


前幾天,大哥一家人跟媽媽來家裏聚聚,聊到了Shubert的滷豬腳,大哥說"蔥不要在爆香時就一起放入...",媽媽提到姪子也會自己動手煮白菜滷,而二哥的煎牛排總讓人口齒留香,這時我突然發現我們家的男生都很不錯,都很願意下廚作飯呢...
不知道"愛作菜的男人不會變壞"這句話對不對,但是可以確定他們都是愛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