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續收到所得稅扣繳憑單,其中一張保險公司寄來的單據顯得特別顯眼,
那是半年多前,Anny參加保險公司新保單抽獎活動時所得到的1000元SOGO禮卷,
雖然嘉義並沒有SOGO百貨公司,但因為遠東百貨跟SOGO同屬遠東集團,
所以SOGO禮卷也可以在遠東百貨使用,即使這樣,因為平常並不常去遠東百貨消費,
於是這張禮卷也就一直擺著...
今年農曆年假期間,想說可以拿這禮卷帶女兒去買些需要的東西,
可是卻怎麼樣都找不到,雖然金額不大,不過因為自己的粗心而遺失還是覺得很懊惱...
Anny看我翻來翻去很忙碌的樣子,就安慰我說:
"媽~沒關係啦~改天就會從其他地方換回來的..."
我好奇地問她:"妳說的是什麼意思??"
Anny不慌不忙地說:"根據我的經驗,如果錢不小心丟掉了,老天爺常常會用其他的方式補償回來...像我上次掉了錢,後來不是對統一發票時就中獎了嗎??所以不要太在意啦~"

聽她這麼說,我才回想起好幾年前Shubert也有同樣的經驗....
有一次我們到新加坡旅遊,Shubert不小心在機場掉了500元美金,回到台灣沒多久,那份懊惱之情都還沒退去,就因為統一發票對獎意外中了一萬元的獎金,更讓人驚喜的是這樣的好運還連來了兩次,在我到銀行去兌領時,連行員都跟我說:"妳怎麼那麼幸運啊~連中兩次獎耶..."
真以為我們會這樣幸運下去嗎?? Oh~NO~幸運就到此為止....
中了二次一萬元的獎金,扣除20%的稅,總共可以拿到16000元,這金額剛好跟Shubert掉的錢相同,這中間的巧合不得不讓人讚嘆老天奇妙的安排....

雖然因為Anny的提醒讓我對弄丟禮卷釋懷不少,不過看到桌上另外一張參加網路抽獎剛寄來的支票,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儘快存到戶頭去,因為我可不想再因為自己的迷糊而期待另一次的好運呢....

看到這裏,如果以為我是中獎的常客,那你就錯了...
其實我是屬於那種參加摸彩大多只能得到參加獎的基本觀眾,
而在買東西時,如果店員說買了就可以參加摸彩之類的話,那我一定會問"可以不參加抽獎就直接換禮物嗎??",因為對我來說要中獎可是件很難的事...
相對於從小就沒什麼偏財運的我,Shubert在年輕時可是名符其實的大福星,
他總是很容易就抽到收音機、腳踏車之類的獎品,在我剛認識他時,都還看過他的戰利品,不過奇怪的是這樣的好運就在認識我以後突然消失了...
Shubert愛開玩笑地說這是因為我把他的好運帶走了,而我就會回答他:
"那是因為你認識了我,老天爺覺得你已經得到最大的獎了,總不能讓所有的好處都落在你身上,所以就把其他的獎品分送給別人囉~"

這些當然都是玩笑話,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發現事情的發生究竟是好還壞,有時難有定論,一切端賴於你的著眼點...
就像有些貧困的家庭常有力爭上游的孩子,而有些在優渥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反因得來容易而不知珍惜;有時也許會覺得自己受委曲了,總是付出的比較多,不過能夠平安過日不也是另一種福報....



三月初的假日,清晨五點就跟Shubert開車上阿里山,原想搶得賞櫻的先機,結果來得太早了,大部份的櫻花都還沒開,對於沒能欣賞到滿山的櫻花美景雖然覺得可惜,但意外趕上了雲海的禮讚卻又讓我滿心歡喜....
這兩天Shubert問我:"要不要再上山去賞櫻看雲海??"
這次我遲疑了...
能夠又賞櫻又看雲海當然是很棒的享受,但是一想到在看到雲海之前,可能要像上次上山時一樣,與可見度只達一公尺的大霧在山路上奮戰半個多小時,
要不要接受這樣的挑戰,我想我還要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