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因為Julie想要親自去見證老師結婚的喜悅,
所以我就充當司機,帶著Julie和2個同學去參加老師的喜宴…… 
喜宴的地點是在口湖鄉口湖國小附近,距離嘉義市大約要40~50分鐘的車程,
不過因為我認路的記錄不太好,所以跟Julie的同學約好上午10點出發, 
Julie跟同學解釋需要2個小時的原因是,
1個小時是路程,另外1個小時是給我媽迷路用... ” 
(說這什麼話嘛!! 真是太不給我面子了…) 

10點10分一到,我們一大三小就起程出發了,
剛開始還蠻順利的,反正就是沿著北港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對了,
等到切進164號縣道時,Julie的同學就問我:”阿姨!! 妳知道路嗎?” 
我回答:”應該是這條路吧!!” 
結果妳知道那孩子怎麼回答: ”阿姨!我最怕人家開車時說”應該”耶! 
因為通常說”應該”就表示不確定,也就是可能會出錯,
所以一定要說”就是這一條”才表示有把握啦!
” 
(這是怎樣啊~~我已經很有壓力了,還跟我這樣說……) 

我就這樣在孩子的殷殷企盼之下,沿著164號縣道一直開下去,
在開了半個多鐘頭後,發現”口湖”的指標已經不見,
當時心想”慘了!可能已經過頭了”,
不過因為有一點愛面子所以不肯停下來問路人,
就這樣又開了十多分鐘,結果愈開愈接近海邊,愈來愈不像了啦....
看來這下子不問不行了,只好硬著頭皮停下車,問了路旁的店家,
他說:”妳是不是從北港那邊過來的? “ 
我說:”是啊!” 
他說:”那妳就沿著原路回去就可以看得到了…”
喔!!有點糗耶~~
不過我還是來個大轉彎走回原路…… 

又這樣開著開著,可是怎麼還是找不到口湖鄉公所啊~~ 
沒辦法,再次停下來問路人,結果這個路人笑著說:
”口湖鄉公所就在妳剛剛開來的那條路上啊!! 它就在加油站對面啦!!”
厚~~ 怎麼剛剛沒看到,只好又再調頭往回走…… 

當我正忙著迴轉的當時, Julie的同學又說話了,
阿姨! 妳這樣轉來轉去,我的頭都快暈了耶… ” 
這時我家Julie也湊熱鬧地說:”如果是我爸爸開的,就不會這樣了啦!!” 
這些孩子妳一言我一語的,急得我趕緊說:
“哎呦…別再吵了啦!! 等一下幫我找一下加油站和鄉公所啦!!”
幸好開了5分鐘後,我就看到一棟暗紅色的建築物,
上面鑲有”口湖鄉公所”的金色字樣……… 
我趕緊叫孩子看一下,結果Julie的同學又說話了,
”喔!!原來它長得太像別墅了啦,難怪我們都看不見……”
(這算是為我的窘狀稍稍地解圍嗎? 不過我怎麼有種”不會划船嫌溪彎”的感覺呀……) 

找到了口湖鄉公所,這下應該沒問題了吧!!
還沒呢……因為還要再拐進叉路找到口湖國小…… 
不過我這次學乖了,一轉彎看到口湖戶政事務所,
我就趕緊先下車問了裏面的值班人員,確認了沒走錯後再往前開……… 
不過老師給的地圖畫的是在口湖國小&口湖國中旁,
可是我們一直開還是沒看見這兩個學校,
正在納悶時,突然看到遠方有個用紅色花圈圍起來的會場,
對啦!! 就是這裏啦~~~ 
喔!! 我們終於到了………… 
看看時間,整個車程總共花了1個小時40分鐘,
厚~~~真是氣人....竟然被Julie說中了…… 

說起迷路的經驗,我還真是不少,其中有一次也很精彩…… 
那是在今年1月,因為要幫忙載Anny和她同學到高雄科工館參加機器人大賽,
可能有點不留神吧!! 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九如路的交流道出口,
當時心想我常到高雄來,一定可以找到路開到飯店去的,
就這樣開著開著,差點就到旗津去了………… 
Anny的同學原來一直在後座默默地看著,後來大概覺得實在太離譜了,
所以就開口說:”阿姨! 妳好像走錯路了……”
我說:”我知道,我正在找方向…”
可是轉來轉去,怎麼找也找不到…… 
到最後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打給shubert住在高雄的外甥,
經過他用手機一步一步的引導後,我終於回到正確的路上了…… 
到飯店時,其他同學問我們怎麼開了那麼久,
我笑著說:
”因為我看到他們都在睡覺,所以就多開一點路,讓他們多睡一會兒啊…”
 (很會硬柪吧~~~) 
當場Anny的同學也沒多說什麼,大概是因為還需要我載他們回家吧!……

等到回到嘉義的隔天,Anny同學的媽媽帶了蛋捲來我家,
說要謝謝我照顧她兒子,還說他兒子回家後好興奮喔…… 
我說:”對啊!! Anny也很開心耶!! 雖然沒得獎,不過是很特別的經驗…”
結果她說:”不是啦!! 我兒子一回到家就說妳迷路的事,還說得好興奮喔~~~,
他說他很早就發現妳走錯了,可是不好意思講,想說妳是不是另有規劃,
後來覺得實在差太多了,才問妳是不是走錯了……”
厚~~~這孩子很天才耶,回家說的竟然不是參加比賽的事,
反而把我迷路的事當笑話地跟父母說著……
更慘的是我這”迷路天王”的美名也在隔天因為Anny同學在班上大肆宣傳而傳開來了…

有人說:"太能幹的媽媽教出來的孩子通常都不太能幹",
這指的是當媽媽太能幹時,常會把所有事情都做得好好的,
這樣一來孩子就沒有太多的機會可以學習...
其實這道理不止適用在親子之間,夫妻之間不也是如此嗎.....
想想自己會這麼迷糊,大概是跟Shubert的細心有關吧!! 
因為當我們要外出時,Shubert都會事先把整個路線弄得清清楚楚,
我根本不需要花心思去認路,只要"裝得槌槌,吃得肥肥"就好了,
所以偶而要我自己出門時就會狀況連連…… 
有時他會笑我:”這條路已經走過那麼多次了,妳還搞不清楚…”
唉呦!! 這是因為我家有個好司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